不支持Flash

安妮“少年恋人”真容照浮出水面(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4:51 新华网

  “心上人”相貌一直是谜

  《安妮日记》如今已被翻译成65种语言,在世界各国出版了3100多万册。然而几十年来,安妮的“少年恋人”彼得的相貌却一直是个空白,没人知道安妮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到底长什么模样。不过60多年后的今天,彼得的真容终于首次浮出了水面。

  一名现年81岁的北伦敦犹太老人厄恩斯特·米查利斯对记者称,他相信《安妮日记》中的彼得正是他少年时代的好友彼得·希夫。米查利斯回忆称,1939年夏天,他和彼得都是德国柏林一家学校的同窗好友,由于纳粹迫害犹太人,彼得一家决定离开柏林避往荷兰,而米查利斯则将跟随家人前往英国伦敦,在两个好友分别前,这两个少年互相赠送了自己的照片。

  两人曾是少年同学

  米查利斯回忆称,当他在上世纪50年代第一次阅读《安妮日记》时,他就怀疑自己的朋友彼得可能是安妮笔下的“少年恋人”。

  米查利斯对《观察家报》记者西蒙·加菲尔德说:“我意识到安妮的生活伴随着许多历史照片,可是至今却没有一张关于彼得·希夫的照片,这看起来非常古怪,因为他的模样是关于他的故事的核心。”经过大量的互联网研究和一系列巧合式的发现,米查利斯终于确证他的好友彼得,正是那个令安妮在密室中魂牵梦萦的男孩。

  “少年恋人”也死在集中营

  据悉,这张彼得的真容照将在“安妮·弗兰克之家”网站上首次展出,加菲尔德说:“他是一个英俊的男孩子,这是一张护照风格的照片,不过以前几乎从来没有人看到过它。”那么,安妮“少年恋人”彼得后来的命运又是怎样的呢?非常不幸的是,历史记录显示,他后来也被纳粹盖世太保逮捕,并死在集中营中。(兰西)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