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韦特兰娜:从校花到第一夫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6:20 新闻晚报
斯韦特兰娜:从校花到第一夫人(图)
斯韦特兰娜-梅德韦杰娃(新浪女性配图,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俄罗斯总统选举投票2日开始,梅德韦杰夫在最新民调中的支持率高达70%到80%,赢得大选胜券在握。他的妻子斯韦特兰娜-梅德韦杰娃此前已被认为是俄准第一夫人。其实,梅德韦杰娃早已被俄民众熟识,远离政治的她在时尚界颇有名气,还热心公益。

  昔日校花

  梅德韦杰娃曾就读圣彼得堡第305学校,后在这个城市一所金融学院完成大学学业。相貌出众的她留着金色长发。她在第305学校的第一任老师薇拉-斯米尔诺娃说,梅德韦杰娃当时是校花。

  梅德韦杰娃也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好女孩。伊琳娜-格里戈罗夫斯卡娅也是梅德韦杰娃在那所学校的老师,她26日在接受《莫斯科时报》电话采访时说:“梅德韦杰娃是好学生、漂亮女孩。她为人谦逊,就像家里人。我那时觉得,她肯定能成长为一个真正的女人。”

  时尚事业

  许多人喜欢把梅德韦杰娃和现第一夫人、普京妻子柳德米拉作比较。两人的相同点是远离政治。而与柳德米拉不同的是,梅德韦杰娃常常成为闪光灯的焦点。

  梅德韦杰娃本人在时尚界颇有名气,为庆祝意大利时装之都米兰与圣彼得堡建立友好城市关系40周年,梅德韦杰娃在米兰参与组织了一场时装表演,展现俄罗斯设计师的作品。时装表演主办方为“俄罗斯文化基金会”。基金会主席、著名导演尼基塔-米哈尔科夫的夫人塔季扬娜称赞梅德韦杰娃道:“她为俄罗斯时尚界做了不少贡献……她看起来总是那么优雅,对时尚也见解独到。”

  热心公益

  俄罗斯传统家庭观念认为,妻子应在家操持家务。梅德韦杰夫夫妇的生活也在一定程度上遵循了这一传统观念。然而,除操持家务外,她也乐于参与社会生活,尤其热心公益。

  梅德韦杰娃目前负责管理一个慈善教育项目。这个由俄东正教会主办的项目负责帮助孤儿,同时资助青年从事项目研究和电影制作。俄东正教会去年11月曾授予梅德韦杰娃一块奖牌,表彰她杰出的社会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