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人千万别做“坏舌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7:25 新闻晚报
女人千万别做“坏舌头”(图)
健康OL

  《伊索寓言》里早就阐述了这样一个道理:世界上最好的东西是舌头,最坏的东西还是舌头。所有美轮美奂的言辞都是舌头的功劳,而所有恶意造谣诽谤中伤也都最先出自于舌头。

  现实中,很多女性由于种种原因在职场上明里暗里地发挥着“长舌妇”的才能。女人若有心计就很可怕;而女人若没心计又很可怜。做女人难,做职场女人更是难上加难。聪明女人在职场上会甘当恰如其分的“好舌头”,而万万不可选做砸自己品牌的“坏舌头”。

  男人观1:女人会带着情绪做事

  在工作上,男人和女人不可避免存在差别,考虑问题的视角和思维模式就是最典型的地方。男人做事,可以以“不拘小节”来论。工作中我们几个男销售主管开会讨论方案时,首先会很统一地以制定目标大方向为前提,待大致框架确定后才会去想细节性的东西,当然我承认有时候想得并不周全。而同一级别的女同事们就会先关注比较人性化、比较细致的环节,将她们认为最为重要的东西首先拿出来讨论,往往却忽视了宏观的部分。女性的天性决定了她们在处理同一件事情时会比男性表现得更在乎甚至更斤斤计较。男人解决问题可以当面争得面红耳赤,走出会议室的工作之外依然能做哥们儿;而女性可能当面看不出动静,实际却把对方恨得要死,还会将工作情绪带到私人生活中去。那也就是为什么有女人的地方就有麻烦,女人多的地方麻烦更多。

  ——外企销售主管杨先生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