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大兵与伊拉克姑娘上演罗密欧与朱丽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3:51 新华网
美大兵与伊拉克姑娘上演罗密欧与朱丽叶(图)
首对曝光的“战地”美伊夫妇现已在美国佛州组成幸福家庭,还有了一个15个月大的女儿,一家人其乐融融。

  2003年,美军中士布莱克韦尔被派驻巴格达,负责医院保安,在那里邂逅了前来寻找工作的年轻女医生埃达雅。美军在文件上虽接受这类结合,但情理上却不认同。布莱克韦尔说:“我受到我所在军队的迫害,他们尝试以失职为名要我接受军事法庭审判,说我擅离职守去结婚;他们无法得逞,因为这不是事实。”

  女方家人曾遭恐吓

  为掩人耳目,他们于2003年8月在布莱克韦尔每日巡逻经过的一间巴格达餐厅里,趁他中途休息期间举行了仅15分钟的简单婚礼。

  布莱克韦尔为迎娶埃达雅,还要先改信伊斯兰教。二人新婚后就被迫分开数月,埃达雅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摄制组的帮助下,偷渡离开伊拉克,2004年2月与丈夫在约旦会合。两人在安曼生活了半年,增加了解后才前往美国佛州定居。如今, 这对战地情侣已经育有一个15个月大的女儿诺拉,埃达雅在当地一家医院任医疗助理。自从离开伊拉克后,埃达雅再没见过自己的家人;也因埃达雅的家人曾遭到恐吓,所以夫妇俩极少提起他们。

  布莱克韦尔承认,文化和宗教差异对婚姻造成重大障碍,他改信伊斯兰教前内心经过了很长时间挣扎。“我娶她是出于爱和很多原因。我们都同意,任何时候都宁愿以我们的婚姻换取这场战争结束。个人幸福不值得那么多生命牺牲。”

  由于美军和国务院都没有相关记录,所以难以估计有多少对像布莱克韦尔和埃达雅这样的美伊跨国夫妇,不过,布莱克韦尔认为在战地上结缘的跨国夫妇可能只有20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