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默多克次女独闯美电视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9:45 信息时报
默多克次女独闯美电视界(组图)
2000年伊丽莎白自立门户创办公司,最近更收购美国制作公司,扩大版图。

默多克次女独闯美电视界(组图)
伊丽莎白(左二)是默多克(右二)第二次婚姻的结晶品,弟弟拉克伦(右)、詹姆斯(左)都在经营媒体。

  传媒大亨、新闻集团主席默多克的次女伊丽莎白·默多克,最近以1.25亿美元(约合8.8亿元人民币)购入美国电视节目制作公司“起床号”,誓言要在美国电视界独闯天下。伊丽莎白精于并购,成功扩大电视事业版图。

  “起床号”在业界颇有名气

  鲜少受访的伊丽莎白在最近一次访谈中透露,身为默多克家族一分子,绝没有要不要进入媒体的选择权,只有证明自己有没有经营媒体的细胞。

  “起床号”虽为独立公司,在国际电视业界却颇有名气,作品包括大众熟悉的《丑女贝蒂》和《办公室》。有了它作伊丽莎白靠山,无疑让她站稳在媒体界的一席之地,也凸显她进军国际娱乐事业的企图心。

  2000年创办公司

  2000年伊丽莎白离开父亲在英国的事业集团天空广播公司,自立门户,成立Shine公司。经过6年苦心经营,公司在2006年还得到国际艾美奖。

  身负国际传媒大亨后人之名,伊丽莎白也独具慧眼。曾与她在工作上接触的人指出,她眼光独到,嗅觉敏锐,摸透电视观众的口味,加上善于包装,以换汤不换药的方式让当红节目到了其他国家依旧叫座。

  伊丽莎白的眼光也为父亲带来好处。近年掀起美国真人秀热潮的歌唱才艺比赛节目《美国偶像》,也是由伊丽莎白向默多克推荐,最后由默多克的福斯电视台买下版权,成为福斯的高收视节目。

  默多克有6名子女,除了现任妻子邓文迪所生的两个小女儿,第一任妻子生下长女,第二任妻子生有两男一女。伊丽莎白现年40岁,是默多克与第二任妻子所生的长女,她的二弟拉克伦36岁,小弟詹姆斯35岁。“虎父无犬女”,三人中谁最可能是默多克的接班人,一直是外界揣测关注的焦点。

  至于伊丽莎白是否会重回默多克旗下事业集团?她说,自立门户旨在证明自己能力,即使摆脱父荫,依旧完整有价值。二弟拉克伦也在2005年离开新闻集团,试着向澳大利亚媒体事业叩关,只有小弟詹姆斯还继续在新闻集团打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