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希拉里承认夸大遇险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9: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因为夸大出国访问遇险经历而陷入尴尬境地。她上周出席一场竞选集会时,为了强调自己外交经验丰富,竟然说自己1996年访问波斯尼亚期间,当飞机降落时遭受狙击手开火射击,但美国媒体报道称根本没有其事。奥巴马的阵营乘机向她攻击。

  根本没有狙击手的炮火

  据报道,希拉里在上周就伊拉克问题发表讲话时,提到1996年她以第一夫人的身份亲自到波斯尼亚图兹拉市访问。当时波斯尼亚的内战已经结束,但敌对派系仍经常发生暴力冲突。

  希拉里说:“我记得我们在狙击手的炮火中降落,没有欢迎仪式,有人叫我们跑上车,那是当时发生的事。”她的女儿切尔西当时也随同她到波斯尼亚访问。

  然而,根据美国媒体当时对希拉里那次出访的报道,希拉里一行并没有遇到特别危险。媒体翻看当年拍下的录像片段,见到希拉里在图兹拉空军基地停机坪上,接受一批面带笑容的官员欢迎,还有一名8岁波斯尼亚女童当众背诗。

  奥巴马阵营还提供了一段youtube视频网站上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当年拍摄的一段画面。

  希拉里承认讲错话

  希拉里24日在费城会见媒体时承认讲错话,但强调只是小插曲,因为自己到过80个国家,每天讲过数以百万计语句,一时讲错不足为奇。

  奥巴马助选团乘机攻击希拉里。发言人菲托尔说,希拉里已经试过很多次夸大她在外交和内政决策过程中的功绩,这次是最新的一个例子。

  希拉里的一名竞选助手莉莎则解释,希拉里的意思是,她们当年降落时,机场周围的山区响起枪炮声。事实上,她当时深入一个危险的地区进行访问,为派驻当地执行任务的美军打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