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格瓦拉遗孀出版回忆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1:33 东方早报

  切·格瓦拉的遗孀阿莱达·马尔奇(AleidaMarch)日前在哈瓦那推出了回忆录《魂去来兮》(Evocation),讲述她与大革命家丈夫共度的六年婚姻生活,直至切前往非洲燃点革命火种,并最终遭到玻利维亚右翼军队的围剿而牺牲。

  71岁的马尔奇将此书题献给“我的孩子们,我最大的灵感源泉”,以及亡夫的战友、古巴退休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我对他感谢不尽。”

  马尔奇在新书发布会上说:“我从未接受过记者采访,今后也不会这样做。我要说的一切都已写进此书。”她表示,动笔写书的念头缘于几年前朋友的建议,要她写电影脚本,追述与格瓦拉的婚姻生活。但回忆并不容易。

  “我对这个想法并不是太热心。不过我想,最重要的是,我对孩子们亏欠太多,所以我开始写下自己的回忆,我动笔写我的人生。”马尔奇说。

  阿莱达·马尔奇1959年6月2日与切·格瓦拉成婚,至1965年,丈夫悄悄渡海远行,扛枪打仗,去解放世界,夫妇从此再未谋面。马尔奇现在担任古巴切·格瓦拉研究中心的主任,有四个孩子。她承认自己“不是当作家的料”,但是在这本书中,“我写我珍爱的回忆,写得黑白分明。”

  1967年10月8日,在玻利维亚丛林深处的拉伊格拉,切·格瓦拉被受训于美国中央情报局的玻利维亚特种部队俘虏,第二天即被匆匆处决,又遭草草埋尸,其骸骨至1997年才得返古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