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80后 你到底在想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6:48 申江服务导报

  “80后”一直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人群,特别是80后上班族,已经成为企业的基层和经理层的主力人群。那么,职场80后的职场状态如何?他们又是如何看待70后的?近日,搜狐新闻和中国的一家上班族网站与知名咨询公司大度咨询共同发布了《80后上班族生存状态调查报告》,对80后的生活、工作态度进行了解读。

  80后看70后:讨厌和钦佩并存

  厌:80后上班族58%讨厌70后调查报告指出:58%的受访者讨厌70后。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80后对70后的反感?15%的受访者认为70后“抠门”,20%的受访者认为70后“太死板老套”,23%的受访者认为70后“太假不敢讲真话”。强:42%的80后认为70后很强调查同时显示:也有42%的80后认为70后很强,而且比80后要强很多。80后与70后的巨大观念差距暴露无遗。

  80后看跳槽:47%的人打算另谋高

  就只有30%的受访者对自己的工资表示满意,40%的受访者表示工资太少,根本不够花销。而另外30%的受访者则认为自己本来就应该拿更多的薪水,满意度如此之低让人惊讶。

  此外,还有47%的受访者正在准备跳槽,表示有好的机会就会选择离开现在的公司。还有13%的受访者表示不需要想那么多,不开心立刻就走人。仅有14%的受访者认为现在不会主动考虑换工作。

  由此可见,80后上班族对薪酬的满意度普遍很低,一方面反映出公司对80后上班族的薪酬安排可能有失均衡,另一方面更显示出了80后上班族对薪酬的预期过高,这个数据值得企业管理者高度关注。由于80后上班族对工作稳定性并不在意,企业管理者应该更多的关注留人策略,否则员工的流失势必造成企业人力资产的流失。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