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肠排毒:广州女白领周末流行断食餐(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5:24 上海青年报
清肠排毒:广州女白领周末流行断食餐(图)(2)
广州女白领周末流行断食餐

  断食是一种非常手段

  广州某医院断食医疗救护小组组长吴哲生说,断食一般是指断绝一切食物的摄入,只喝白开水,利用人体储存的能量,如脂肪等来继续人体的基本需要。断食过程中,人体内的有害组织将率先分解,通过体液排除体外。人体内的组织细胞在竞争食物的过程中,优胜劣汰。因此,有人形容断食好像一把手术刀,等于对人体动了一次手术。

  “既然是相当于手术,正常人就不应该采用这种非正常状态!”对于断食,广州某国企的工会主席施先生斩钉截铁地说。

  ”我是研究肿瘤的,也看过个别中晚期肿瘤病人走投无路之下,通过断食疗法使病灶缩小了,肿瘤得到了控制。“

  “在断食治疗慢性病方面,国外有过许多的报道,如胃十二指肠溃疡、胃酸过多、肝病、精神病、风湿病、皮肤病、肥胖病、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心脏病等,疗效显著且有大量的断食专著出版。但是国内至今没有相关的著作,这不能不说是中国医学领域的一大憾事。现今,医院搞断食实验,意在通过该实验收集一系列科学的数据,以便今后开展断食疗法的医学临床研究。”广州愈生医院医务人员称,他们准备了一套严密的医疗监控措施,一旦出现危及生命的指征,将会立刻下令停止实验并马上组织抢救。从中也可看出,断食确实是一种非常规的治疗手段!健康人并不适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