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时尚界签约“反厌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09:39 羊城地铁报
法国时尚界签约“反厌食”(图)
法国模特伊莎贝尔·卡罗为意大利服装品牌No-I-ita拍摄的广告。该广告海报2007年9月26日出现意大利米兰街头。图中的“No ANOREXIA”意为“拒绝厌食”。

  法国时尚界签约“反厌食”以期改变巴黎杂志封面和时装秀舞台上遍布“皮包骨”模特的现状。

  法国时尚界9日签署一份“反厌食”契约,以期改变当今世界时尚之都巴黎杂志封面和时装秀舞台上遍布“皮包骨”模特的现状,代之以健康的人体形象。

  鉴于以瘦为美的风潮造成模特厌食致死事件屡屡发生,法国卫生部2007年1月成立专门小组,起草“反厌食”契约。经一年多讨论,法国卫生部长罗斯利娜·巴舍洛、法国时尚产业负责人、广告公司和媒体9日共同签署带有自愿性质的契约,加入全球反厌食运动。

  契约提出一系列倡议,签约者承诺采取“积极行动”,如增强认识、信息共享等措施,推广健康的人体形象并誓言不再使用“极端消瘦的模特形象,尤其是年轻模特”。

  不过,法国“反厌食”契约中缺乏强制性规定。法新社报道,与此相比,西班牙“反厌食”契约更为明确地规定时装模特体重指数(BMI)不得低于18,即以一名身高1.75米的模特为例,体重不得低于56公斤。

  据悉,意大利摄影师奥利维耶罗·托斯卡尼2007年为意大利服装品牌No-I-ita拍摄一组广告,画面中法国模特伊莎贝尔·卡罗身高1.65米,体重仅为32公斤,因而引起反厌食运动者强烈反感。巴西模特安娜·卡罗琳娜·雷斯顿2006年11月死于厌食引起的并发症,时年21岁。雷斯顿身高1.70米,当时体重却不足40公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