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就业歧视正向隐性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15:09 新闻晚报

  日前,参加市第十三次妇代会的代表开始分组讨论。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兼女子文化学院院长、女性研究中心主任朱易安女士指出,女性所遭遇的显性就业歧视正在向隐性化发展。

  虽然“男女平等”已成为我国基本国策,法律也明文规定保护女性的合法权益,但歧视女性,特别是在就业问题上歧视女性的现象依然普遍。朱易安认为,解决这个问题,仅仅靠一些硬性法制法规是不够的,需要社会各方面协助和支持。不过,她说,女性也要注意全面发展自己,不仅要发现工作和能力上的潜力,更应该挖掘女性特有的本质。“工作好,更应生活好,是现代女性的标准。女性无论什么时候都不应该忘记发展自己、完善自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