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赈灾中半数白领调整工作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17:25 新闻晨报

  所有白领都有强烈的捐款愿望,近5成人捐款额度数倍于平时

  近日,晨报人才周刊联手中华英才网、中企等人才中介机构,就汶川赈灾后白领的心态进行了调查。调查显示,此次地震发生后,有一半的白领对工作态度发生了变化,有的更加珍惜生活和工作,有的则不想再这么操劳,有的则豁然开朗,不再为一些工作中的琐事烦恼。100%的白领,都表达了强烈的捐款愿望,有近5成的员工捐款额度比平时捐款多了好几倍。

  近6成白领考虑最多的是生命安全

  地震发生后,白领考虑最多的还是生命安全。有57%的白领表示对此考虑最多,其中17%的人关心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有40%的人关心受灾地区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而对党和政府的举措,关注度却不是很高,仅有24%的人给予了最多的考虑,这也说明大家对政府的救援行动都很放心。还有19%的人,得到汶川地震的消息,考虑最多的是“我能为灾区做点什么”,积极地参与到捐款、捐物工作中。

  从对此次赈灾的关注度来看,白领呈现出空前的关注,有七成白领对灾情进展随时关注,只有7%由于工作很忙,无法随时关注。

  白领虽然普遍关注四川赈灾的进展情况,但83%人都反映这种对灾区的高度关注不会对工作产生影响,其中有31%的白领认为对工作完全没有影响,52%的白领认为影响不大。

  -工作 大多数白领改变工作态度

  特大的地震灾难,给众多白领的心理进行了一次洗礼。有近一半的白领,对工作的态度发生了变化。其中,有24%的白领,更加珍惜生命,更加珍惜工作;有12%的白领觉得生命太脆弱,不想再这么操劳;有17%的白领,则变得豁然开朗,把工作、生活中出现的各种烦恼抛诸云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