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丰:多难兴邦 妇女是中国变革的新力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13:13 新浪女性

  2008年5月24日,红蜻蜓2008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在北京九华山庄举行,以下为中国品牌战略推进委员会的副主任、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主席艾丰的致辞。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国品牌战略推进委员会的副主任、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主席艾丰

  尊敬的顾秀莲副委员长、各位尊敬的来宾、各位女性朋友和男性朋友,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开幕了,我代表主办单位感谢大家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参与。

  在我们的论坛召开之前,我国发生了特大的地震灾害,全国军民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众志成城、抗震救灾,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高安的民族精神的英雄乐章。2008是一个多事之年,这使我想起了32年前的1976年,1976年也是我们中国人民大悲大喜之年,1月份周总理逝世,6月份朱德委员长逝世,7月份唐山大地震,9月份毛主席逝世,全国人民不断地沉浸在悲伤之中。而在10月16号,一举粉碎了四人帮,全国人民欣喜若狂,经过这大悲大喜的磨炼中国人民在政治上成熟起来了。

  2008年先是发生了南方的冰雪灾害,3月份又有西藏一小搓“藏独分子”闹事,4月份奥运火炬的传递受到干扰,5月份又发生了汶川大地震。天灾人祸不断地袭击我们中国人民,但是我们相信在8月份我们必将成功地举办北京奥运会,将使中国人民更加感到自豪,我们坚信经过这样的大悲大喜的磨炼,中国人民将在如何对待、如何应对现代社会重大事件方面变得更加成熟起来。

  孟子曾经说过:天将将大任予斯人也,必先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对一个国家同样是这样,大悲大喜的磨炼一定会使我们的国家担当起更大的重任。

  温总理最近强调说,“多难兴邦”,也就是这个道理。汶川的地震也增加了我们这次论坛的民众气氛,使我们的思考更加深刻,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副委员长给本论坛写了精彩的题辞,她的题辞是:展示品牌形象,彰显女性魅力。这就是我们这次论坛的基本宗旨。

  参加本次论坛的有各界妇女代表1500多人,是近年来妇女界聚会人数最多的一次,这次论坛是由我们国家妇女界最高的领导组织,全国妇联主办的,参加本次论坛有我们社会各界各方面最著名的品牌女性,我们的论坛又是第一次把品牌和女性直接联系起来。因此,我们这次论坛是一次规模最大、规格最高、代表方面最全的一次以女性为主题的聚会。我们这次论坛的主题是“妇女是中国变革的新力量”。

  说妇女是中国变革的新力量是历史,更是现实。改革开放以来,社会各界,包括党政界、科学界、经济界、企业界、文化界、艺术界、体育界、传媒界、军事界,都涌现出了众多的女性品牌人物,党政界、文艺界、传媒界的女性历来受人关注,企业界的品牌女性表现得尤为突出,中国女排形成了女排精神,中国女足被人亲切地称为“铿锵玫瑰”,中国女子跳水队被人称为“梦之队”,中国女性在体育方面的成就甚至有人说发出了一种阴盛阳衰的感叹。

  还有一个领域,科研领域,女性的贡献和她们的知名度并不对称,建国到现在,从著名的妇产专家林小芝开始,中国已经有53位女性,做出了对中国乃至世界科学发展的有重大意义的贡献,有第一位荣获世界女科学家成就奖的李丰华院士,有天文系统第一位以自己名字命名行星的叶淑华院士等等;而企业界的品牌女性人物,在改革开放年代更可以说是异军突起的群体,涌现了以中国世界名牌海尔领军人物杨绵绵总裁为代表的,一大批出色的成功的女企业家,可谓是巾帼不让须眉。她们成为当今社会最受关注的人群,也自然成为本次论坛倍受关注的品牌女性。如果我们用高耸刚毅的山比喻男性特征的话,那么我们可以用博大多彩的海来比喻女性的特征。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