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艾兰:我们为什么要塑造品牌女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18:45 新浪女性

  2008年5月24日-25日,2008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在北京九华山庄举行,以下为中国国际名牌协会会长解艾兰的演讲实录。

中国国际名牌协会会长解艾兰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姐妹们,大家好。参加今天的活动倍感亲切,因为我是一个女人。

  由全国妇联和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共同举办的红蜻蜓·2008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我认为有着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由于时间有限,我的水平更有限,许多问题可能不能全面系统展开地谈,但是就大会的主题,品牌女性和女性品牌,谈一点粗浅的看法。

  第一个问题,我要谈一下品牌女性的重要性,它的作用,意义。首先说一下品牌,一般大家理解为品牌都是商业用的,那么品牌本身是一个舶来物,尽管它没有确切的定义,但是它有很深的文化内涵,这是我们为什么要塑造品牌女性的原因。下面我就这个问题谈点儿具体看法。

  因为品牌是声誉、历史文化等等内涵的综合,品牌是一种口碑,一种品格,一种格调,它强调的是信誉、名声,和给人的好感等等,品牌是一种潮流,一种时尚,它已经成了一种新的世界语言走进了千家万户,吸引着世界人们的关注和青睐,品牌是精神的文化的,它灌注了人们的认知程度和行为。品牌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品牌富有特定的文化,称为品牌的文化,它包括语言、审美情趣、价值观念、道德规范、生活方式以及具体的具有历史继承性,比如女性这个传统的美德等等,人类行为模式的综合体。品牌是一种文化,它不仅融入各民族、各阶层和各种职业,而且正以独特的个性和风采超越世界,超越民族,超越意识。品牌的文化更是无形的资产,巨额的财富,这种品牌文化带来的超级利益是品牌的价值体现,是由品牌这种特殊的资产生成的。品牌不仅是一个民族整体素质的体现,更重要的是品牌蕴含着民族的精神。

  大家知道,一个伟大的民族它如果没有一种精神,那是不能成为一个优秀的民族的。5月12号四川发生了巨大的地震,这个地震是一个坏事,但是它显示了伟大中华民族的精神。所以这个我就不多解释了。

  以上是品牌的文化内涵,和为什么我们要树立品牌女性的重要意义。由于品牌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化内涵,是我们为什么要树立和打造女性品牌的原因。打造女性品牌的目的,就是让更多的人了解和知道女性对于构建和谐社会和推进社会发展的作用和重要性,这是我讲的第一个问题。

  第二个问题,谈一下品牌女性。应该说参与我们这次会议的有很多都是知名的女性,应该说都是女性的品牌和品牌的女性,所以这些品牌的女性和女性的品牌如何在社会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呢?下面讲几点意见。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人们思想的解放,女性逐渐以一种独立的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女性地位发生了最能代表女性品牌价值的就是女性职业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大家知道旧社会三从四德,是衡量女性的惟一标准,然而新时代的女性决然不是这样。尤其随着社会的变迁和时代的发展,女性地位逐渐提高,女性发挥的作用对整个社会的贡献已经不只半边天的作用。所以我们这个品牌女性和高层女性,如何发挥更大的作用,建议做好以下几方面:

  第一,女性必须自尊,学会珍惜,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把自己所具备的一切特点都转化成为个人的优势。善于扬长避短,善于完善自己,这是第一个。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