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广照:打造母爱圣地是乳山的城市名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20:12 新浪女性

  2008年5月24日-25日,2008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在北京九华山庄举行,以下为中共乳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广照的演讲实录。

中共乳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傅广照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我发言的题目是“关注女性品牌,弘扬母爱文化,打造母爱圣地幸福乳山城市名片”。

  本届论坛以女性为主题,展示品牌形象,彰显女性魅力,很有意义。根据论坛的主题,下面我从三个方面谈谈粗浅的看法。

  一,女性在和谐社会建设中的作用。二,乳山打造母爱文化品牌的情况。三,关于丰富和发展母爱文化的情况。

  首先,女性是推进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力量,在中国,半边天是对女性地位和作用的最形象的诠释。尤其是改革开放30年来,为女性提升价值、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女性在实施改革,推动变革和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政治、经济、生活中的地位不断提高,各行各业涌现出了一大批成功的女性,女性文化不断丰富,女性品牌得以发展,一定意义上讲,女性正在引领着时代的流行潮流,成为推动品牌,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力量,成为新时期推动变革和发展的新动力。

  第二,母爱文化是女性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母爱与生俱来伴随成长,是最宽广、最无私、最纯洁的情感,发展母爱文化有利于丰富女性的文化内涵,提高社会的文明程度。近年来,乳山市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加强社会主义文明建设,丰富和发展母爱文化方面进行了一些探索,乳山市是威海市管辖的一个县级市,面积是1668平方公里,去年GDP完成252个亿,财政总收入15.4个亿,地方财政收入10.5个亿,居民存款余额120个亿,是全国的百强县,全年的排序是53位,在山东省130个县市当中列21位。

  进入新世纪以来,我们发挥区域内的山、海、关、滩等旅游优势,发挥乳山作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的宜居城市的大力优势,建设了总投资80亿元的10个旅游大项目。我们依托大乳山,正在着力打造母爱圣地,幸福乳山这张城市名片。

  一是深入挖掘大乳山母爱传统的神话故事,大力宣传《苦菜花》《迎春花》《山菊花》三花文化;二是打造文化,在建设了女娲图腾,雕塑等景观,塑造母爱幸福特色,努力把大乳山滨海旅游度假区建设成为母爱为主题的圣地;三是积极开展社会宣传活动,进展了母爱文化研讨会,女性服饰展,沙雕展,等等。据有关部门调查,全世界的旅游客流70%是家庭游,妇女是家庭旅游目的地的选择权,吸引了女性,很大程度上就抓住了旅游客源的主体。

  第三,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母爱文化,打造母爱文化的品牌,我们正在配套建设的三个五星级酒店,两个四星级酒店,一个三星级酒店和三个产权式酒店,我们正在建设的台资产品博览中心,目前这个项目正在建设,预计明年6月底投入使用。这些项目的投资我们主要是采取市场化运作,全部是企业来投资,我们政府的作用就是创造环境,搞好服务。企业是讲效益的,这么多的企业到乳山投资,这么多的资金投入到乳山,这充分说明了乳山的发展潜力是巨大的,发展的前景是广阔的。

  二是加强文化资源的整合,三是加快宣传媒体的理念,我们今年开展了策划一个精品城市广告,筹办一批大型室外旅游推荐活动,汇编一部乳山民俗便携记,6月6号我们还要举办全国青少年帆板比赛,8月份快乐之旅,年内还要举办苦菜花创建50周年创作活动,明年还将在大乳山滨海旅游度假区举办第三届国际休闲产业年会等等,通过强大的宣传攻势,让更多的人了解乳山,走近乳山。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参加这次高峰论坛给我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的机会,我们将把乳山文化与女性文化有机的结合,努力展示乳山的休闲之城、母爱之城、幸福之城。最后真诚地欢迎各位领导和嘉宾到乳山做客,指导工作,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