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影星莎朗斯通称四川地震是报应引声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9:39 东方网
美国影星莎朗斯通称四川地震是报应引声讨(组图)
莎朗·斯通:地震,是不是报应呢?

美国影星莎朗斯通称四川地震是报应引声讨(组图)
莎朗·斯通

  东方网5月27日报道 去年获得上海国际电影节“最受欢迎海外女明星奖”的好莱坞影星莎朗·斯通显然辜负了中国影迷对她的热情。5月24日,这位正在走下坡路的女演员在戛纳接受采访时,竟然口出恶言,将中国5·12四川大地震形容为一起“有趣的事情”,甚至无端暗指“四川地震是中国人的因果报应”。如此冷血的言论,立刻遭来中国各界声讨。

  黄弈、翁虹等众多中国艺人昨天纷纷谴责莎朗·斯通此举是对中国人最大的不尊重,根本没有资格讨论生命。而影迷、网友声讨斯通冷血言论的帖子昨天也成为各大网站论坛的热帖。

  竟冷血评价大地震:“这是件有趣的事情”

  此前,众多华人影星在戛纳电影节期间,一直在为此次大地震的遇难者奔忙,募集善款。包括戛纳评审主席西恩·潘在内的众多国际影星,也都对中国所遭遇的不幸表示了哀痛。“中国电影之夜”活动,更是增加了赈灾环节,以示全球连心,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国、支持遭遇苦难的灾民。

  但曾主演《本能》的美国影星莎朗·斯通却在戛纳接受香港电视台记者的采访时,竟将地震称为“这是件有趣的事情”。自称为“达赖”朋友的她,极富“想象力”地把地震和政治挂钩,口出恶言。“因为他们对达赖喇嘛不友善,而达赖喇嘛是我的好朋友。而现在发生这个地震,这该是报应吧。当你自己不善的时候,坏事情就会找上你。”如此荒唐、恶毒的言论竟然出现在世界性大型影展的采访中,此段视频昨天在网上公开后,遭来全中国网友、影迷的痛斥。

  众影星出离愤怒:“你没有资格讨论生命”

  在全世界都在为中国四川大地震遇难者祈祷之时,莎朗·斯通如此这般的恶语,立刻引来了全球华人的谴责。

  得知此事后,影星黄弈在自己的博客里迅速发表了一篇题为《无视生命者,没有资格讨论生命》的文章,表示自己看到莎朗·斯通接受采访的视频后“出离愤怒”,她质问莎朗“第一次听到有人用‘有趣’,来形容‘5·12’的国难。请问莎朗小姐,你是根本不了解四川大地震对中国百姓造成的生命创伤、心理创伤?还是你天生就是这么一具冷血的人体模型?什么是报应?难道百姓的性命就应该成为你口中‘政治的牺牲品’么?收起你的所谓人道,所谓仁慈吧,因为你的无知言论,才让我感觉真正‘无趣’。你说从四川大地震学到了一课,是的,这一课的代价,未免太大了,那是60000多中国同胞的性命;是13亿中华儿女的心痛。我想说,从你的言论里,我也学到了一课,那就是———无视生命者,没有资格讨论生命!”

  肥妈怒斥:“她是所有国人的公敌”

  香港知名电视节目主持人肥妈5月25日在出席一档赈灾活动时,激动地痛斥莎朗·斯通的此番言论,她说:“她现在是所有中国人的公敌!以后她的电影我一定不看。”同时肥妈呼吁关心国事的人要齐心协力,抵制斯通,“这次中国有事她不帮忙就算了,但不要咒,她那么讲当时没人说她,是不是因为她是大明星?”她说近日看到地震消息时都是以泪洗面,不理解为何这个美国女人会有如此恶言。影星林嘉欣也表示莎朗的言论太过分,因为没有一个正常人会想遇到天灾。翁虹则表示,“单纯从人道主义出发,也应该有对生命的最起码的尊重”。

  昔日拥趸也寒心“她脑子是否出问题了”

  在国内的各大网站、论坛上,众多影迷、网友昨天纷纷发帖声讨莎朗·斯通的言行。有网友直言:“一个著名艺人说出这样没有艺术的语言,可见她所演的片子也是没有艺术性的。讲出这种话,简直荒谬!她不但漠视中国人民正遭遇的巨大天灾,更是一种轻佻和无礼,态度恶劣。我赞成肥妈的话:全球有华人血统的人都不要看她演的电影。”他的观点得到了许多影迷的赞同。

  一位自称曾是莎朗忠实拥趸的影迷表示:“莎朗·斯通智商据称高达154,她曾身穿大胆性感装走过导演面前,赢得了很多当红女星不敢接的《本能》女主角,而后一脱成名。但在国际社会纷纷向四川大地震表示哀悼和同情之时,她竟然发表了如此令人寒心的言论,无德到这般地步,我怀疑,她的脑子是不是真出了问题了?”

  莎朗·斯通的言论不仅遭到了所有华人的声讨,在戛纳采访报道的各国媒体均表示,地震是自然灾害,出于对人的尊重,莎朗·斯通决不应该口出此言。许多欧美娱乐网站上的相关留言也都是纷纷谴责莎朗·斯通此番言论,称此女“糊涂”、“偏执”。

  据悉,曾在法国戛纳为莎朗做访问的电视台,已决定删减该攻击中国言论的片段,与莎朗划清界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