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收入最高职业排名榜:医疗专业居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6:26 中国新闻网

  美国收入最高的职业大多与生命有关

  美国《福布斯》杂志近日公布了美国收入最高和最低的职业排名榜。 根据该排名,美国收入最高的要数医疗专业(排名榜中没有列入大型公司高层管理人员的工资),收入最低的是快餐店工作人员。

  据俄新网21日报道,排行榜所列的25种职业中的前9种职业或多或少都与医学有关。

  连续两年居首位的职业为麻醉师。美国麻醉师年平均工资为19.278万美元,居第二位的是外科医生,年平均工资为19.141万美元。排名第三位的是牙齿校正医师,他们年平均收入为18.534万美元。

  然后依次是妇科医生、各种口腔科医生、内科医生和家庭医生。排在第十位的是公司管理经理,他们的年平均工资为15.137万美元,而且是电视业的工资居高。

  紧随其后的飞行员,年平均工资为14.881万美元。排名第十二位的是仍然是医学专业的心理医师,年平均工资为14.762万美元。再往后是牙医、矫形外科医师。律师只进入第十七位,年平均工资为11.828万美元。

  在美国收入最低的是食品行业,如快餐店(1.67万美元)、洗餐具者、饭店服务员和理发师,他们的收入不超过1.8万美元。

  在美国成为高收入的专家很不容易,要求必须有才干,需要长期努力学习并投资。全国共有3.1万名麻醉师,而快餐店工作人员则达到260万名,同时这些低收入者大多来自其他国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