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悼念时尚界领军人物伊夫-圣洛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1:26 新华网

  法国著名时装设计师、YSL品牌创始人伊夫·圣洛朗6月1日晚因病在巴黎去世,享年71岁。2日,法国社会各界对其去世表示哀悼。

  法国总统萨科齐2日发表公报,称赞圣洛朗才华横溢、人格高尚,认为他的去世令法国时尚界失去了一位重要的领军人物。

  业内人士纷纷表达对圣洛朗的不舍之情。古奇集团首席执行官波莱说,圣洛朗的离开“留下了一片很大的空白,但更留下了宝贵的遗产”。圣洛朗的挚友兼合作伙伴贝尔热对媒体说:“法国失去了她最伟大的艺术家之一。”

  法国主要报纸2日均用大幅版面报道了圣洛朗去世的消息。《费加罗报》评论说,圣洛朗为时尚界留下了宝贵财富。他的设计风格多样,从反叛到传统无所不包。他用他的作品升华了千万女性的穿着品位。

  圣洛朗21岁起从事时装设计,他开创的YSL品牌在时装史上留下了许多经典作品。2002年,他从高级时装业隐退,后因健康原因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

  据报道,圣洛朗的葬礼将于5日下午在巴黎圣罗克教堂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