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松下女员工指领导性骚扰被起诉 曾服药自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1:4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杰)松下女员工沈杨(化名)在公司服安眠药自杀未遂后,对媒体说是因为直属上司朴部长多次对自己性骚扰。朴部长认为沈女士无中生有,因此诉至昌平法院。昨天,沈女士得知被起诉后,连称不意外。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去年7月,朴部长要求沈杨辞职的信。(新浪伊人风采配图,来源:北京晨报)

  沈女士本来是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松下公司)半导体部的员工。她说,从去年年初开始,她的直属上司半导体部朴部长多次对自己进行骚扰,不但发邮件索要照片,赠送丝袜,而且趁人不备在会议室对她“动手动脚”。对此,她严加拒绝,并将自己的结婚照发给他以示拒绝。去年7月,朴部长将沈女士叫到办公室,要求她主动辞职。沈女士不同意,便申诉到人事部,人事部随后为她调了部门。

  沈女士说,此后她不断接到陌生人打来的骚扰电话。数次后,沈女士才得知自己的生活照片、个人资料和手机号等均被发到了一家色情网站上。由于不断接到类似电话,沈女士的正常生活被搅乱,精神紧张,后被诊断为重度抑郁,并请了病假。今年1月23日,她接到公司通知要前去谈话。当天下午在公司会议室,她反锁房门,留下给丈夫的遗书,服下了携带的50片安眠药。

  后经抢救,沈女士脱离生命危险。今年4月,松下公司对沈女士解职。4月17日,有媒体刊登了题目为《松下女员工公司内自杀》的报道,随后被各个网站转载。

  6月初,朴部长将沈女士诉至昌平法院,他认为《松下女员工公司内自杀》一文中,明确指出自己对沈女士进行了性骚扰。他在诉状中称,沈女士是自己的下属,但自己从来没有对她进行过伤害;去年7月,因沈女士工作上不符合要求,并违反公司相关规定,自己代表公司与她谈话,希望她能主动辞职。“现在她(沈女士)通过记者发表文章,捏造事实,无中生有,给本人造成极大伤害,严重损害了本人的名誉。”朴部长要求沈女士停止侵害自己名誉权的行为,在媒体上向自己公开赔礼道歉。

  昨天下午,沈女士称自己还未接到法院传票,但是对于朴部长起诉自己不感到意外。她说,自己对媒体说的都是事实,朴部长对自己进行的侵犯行为也都千真万确。

  昌平法院表示,将择日开庭审理此案。

  另据了解,今年4月,沈女士认为松下公司违法解雇自己,曾向市劳动仲裁委提出申诉。随后,松下公司将沈女士诉至昌平法院,称2007年沈女士在为家人办理户籍审批手续过程中,没有经过公司同意,提供了以公司名义加盖印章的相关证明文件,侵犯了公司权利。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