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消费让工资白领倍感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5:15 京报网-北京晚报

  虽然“家有余粮”,但是奢侈品代表的高档消费品和服务价格却在“节节高升”,一些以工资为全部收入来源的小白领对于价格上涨明显感受到了压力。日前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的富豪消费价格指数比居民消费价格指数高出5.7个百分点,是CPI的1.8倍。

  胡润发布的“2008富豪消费价格指数”,分析了47项与高品质生活方式相关的商品,包括:房产,汽车、手表、珠宝、烟酒、教育,会所及旅游等八类。它们去年6月1日与今年6月1日的市场价格,一年内涨幅平均值为12.6%。

  胡润认为,导致奢侈品涨价的原因,一是由于国内富豪的财富在迅速增长,他们对奢侈品的需求也在上升。二是由于奢侈品供应数量有限,很多顶级品牌的奢侈品都是限量发行的。据胡润研究院调研,中国资产100亿元人民币以上有200人;资产10亿元人民币以上有2000人;资产1亿元人民币以上有5万人;资产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有80万人。 此外,由于部分奢侈品不仅仅代表高消费,更以其独有的升值空间成为富豪的收藏新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