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生活方式 美国人的十招省钱“秘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0:19 国际金融报

  一讲到省钱,消费者总是先从大件入手。推迟休假、旧车再用上几年、不再为房子添置新东西。其实,往往是小消费带来的影响更大。比如说,美国注册金融规划师约瑟夫表示,他改掉了每天都要喝Dr Pepper的习惯,结果每个月可以省下130美元,一年下来,可就是1560美元呢。

  我们的计算是基于在一年的时间内,你通过调整各种生活习惯所能节约的资金,从拼车上班、自制咖啡,到缩短淋浴时间等等。如果你按照我们在这里的建议去做,一年之内就可以至少省下5000美元。这可是实实在在的钱。

  那么,怎样改变生活方式才能为你带来最大的省钱效应呢?不妨往下看。

  通过以下改变,一年之内可以省下多少钱?

  1. 将每天的淋浴时间从15分钟缩短到10分钟

  102美元。通常,10分钟的淋浴需要消耗大约25加仑的水(假设淋浴喷头每分钟喷射2.5加仑的水)。根据Seattle City Light资源节约部门的数字,这意味着,每天的水电成本为57美分,一年就是208美元。相比之下,15分钟的淋浴需要消耗大约37.5加仑的水,水电成本为85美分,一年就是310美元以上。因此,洗得快点,就能省钱。

  2. 将家用热水器的设置从华氏140度调整到120度

  125美元(假设你使用电热水器)。根据美国国家环保局计算的数字,如果你使用的是燃气热水器,一年可以省下75美元。

  3. 自己煮咖啡,不再去星巴克买拿铁

  912美元。星巴克大杯拿铁的价格为3美元左右,假设你每天都买的话,一年下来就是1095美元。如果你自己在家煮咖啡,每杯咖啡的成本最多50美分,一年下来你只需支付183美元。

  4. 自带午餐,而不是在外就餐

  1460-3650美元。大都会保险公司高级金融规划师德怀特表示,如果你用前天剩下的晚餐制作午餐的话,每天可以省下4-10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