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生活方式 美国人的十招省钱“秘笈”(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0:19 国际金融报

  5. 工作时使用饮水机,而不是购买瓶装水

  260-390美元。如果你不去购买瓶装水(每瓶大约1-1.50美元),按照每周工作5天计算,一周至少可以省下5-7.50美元。而且,还有另外一个好处,使用饮水机,你还可以和同事闲聊。

  6. 每周至少有一天拼车而不是自己开车上班

  423美元。假设汽油的价格是每加仑4.07美元左右(很多地方的油价比这要高出很多,而且油价不会一直保持这个水平)且每天往返30英里,一辆标准尺寸的汽车或者SUV每15英里耗油1加仑。如果你从家里或者途中搭同事的汽车上班,每周一次,一周你就可以省下8.14美元的油钱。

  7. 自己修剪草坪,不再雇人做

  1040-4680美元。如果你选择自己修剪草坪的话,可以大大节约成本。一般来说,除草服务公司每周修剪一次面积一般的草坪,收费在20-40美元,收拾树叶要90美元。不过,你需要预见到除草机的燃油成本。很明显,你得使用人工除草机才能获得最大的省钱效应。

  8. 自己在家修指甲,而不是每周在外享受一次修甲服务

  520-1040美元。不去美容院而是自己在家修指甲,每周可以省下10-20美元。

  9. 租DVD看,不再光顾电影院

  36美元(假设票价为7美元。当然,更普遍的情况是很多地方的票价是10美元甚至更贵)。假设你每个月只看一次电影,一些网站提供的DVD服务的月租金最低为3.99美元。租电影看还有更多的好处:DVD服务的月租金常常包括每个月可多次租赁;你自己在家制作的爆米花可能比当地电影院提供的更便宜、更健康。此外,也不用讨论临时请保姆照看小孩的成本了。

  10. 使用荧光灯泡,抛弃老式的白炽灯泡

  120美元。根据EnergyStar的计划,你只需将家里的一只白炽灯泡换成荧光灯泡,一年下来就可以省下6美元的电费。如果你家里有20只灯泡的话,省下的钱就更可观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