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尔斯或一登基就退位 为让威廉早日当国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08:04 新闻午报

  为了让威廉王子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后尽早当上国王,英国王室目前正在酝酿一个让查尔斯王子一“登基”就宣布退位的秘密协定。到今年11月,迎来60岁生日的查尔斯王子将成为英国历史上最老的“王储”。

  据称,查尔斯王子已经同意一“登基”就退位的王室协定,因为他不愿让儿子也面临和自己同样的处境。

  王室成员担心威廉王子的黄金时代也会像父亲查尔斯王子一样在等待继承王位的漫长枯燥的“王储”生涯中度过,所以正在说服查尔斯王子接受一项秘密“让位协定”:一旦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驾崩”,刚刚继任国王的查尔斯王子就要“退位让贤”,将王位让给儿子威廉王子。

  英国王室相信,年轻的“威廉国王”显然将使英国王室更加富有现代气息,从而更为英国现代公众所接受。据王室助手称,查尔斯王子和卡米拉的婚姻是促使英国女王打算将王位尽快传给威廉王子的重要原因,因为她显然无法容忍一个婚姻中的“第三者”和通奸者成为未来的王后。

  据悉,英国王室将在今年圣诞节前后宣布威廉王子和凯特订婚的消息,而结婚日期最早可能在明年5月或6月。(文/木子)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