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职场生存术:尽显女人魅力有8大攻略(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5:18 《职业女性》

  5.左顾右盼,扩大交际圈

  扩大自己的工作舞台。有空的时候,不妨到一些自己不熟悉的部门看看,了解其他部门的工作性质。多接触其他部门的同事,扩大自己的人际交往范围,不但有利于开阔视野、结识朋友,也有利于不断根据自身特点和岗位需要调整自己的奋斗目标。

  6.嘘寒问暖,赢得男性信任

  情感是联系同事关系的重要纽带。作为部门主管,要想获得不错的影响力,就必须做到自己摆正位置,以诚待人,以情动人,以诚感人,加强与同事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对待持不同意见者,不能采取高压政策,而要善于听取他人意见,广纳群言,以调动同事的主观能动性和工作积极性,同时还要关心下属的生活冷暖,做他们的贴心人。在公司里善解人意,豁达开朗,令男性充分感受到与你共事的幸运和兴奋,各种回报将随之而来,比如邀请你做女嘉宾,参加盛大的年会;在你遇到难题时给予鼎力支持;他们碰上棘手问题时也乐意听取你的意见。原因很简单,你一向有亲和力,是一个值得信任的好女性、好上司。

  7.凭工作业绩说话,赢得男性钦佩

  工作实绩是衡量一个人素质高低的砝码。突出的工作成绩最有说服力,最能让人信赖和敬佩。要想做出一番令人羡慕的业绩,就要善于决断,勇于负责;善于创新,勇于开拓;善于研究市场,勇于把握市场。惟有如此,企业的航船才能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顶住风浪,乘风破浪,避开商战的“险滩”和“漩涡”,中流击水,立于不败之地。当你力挽狂澜以骄人的业绩振兴企业时,你的影响力也就顺理成章地达到了“振臂一呼,应者云集”的地步。

  8.控制眼泪和情绪,赢得男性尊敬

  在一个以男性为中心的职场上,女人要建立个人的工作风格,既不太男性化——冷酷、倔强、果断、积极进取,也不太女性化——柔弱、情绪化、被动、犹豫不决,并非一件容易的事。

  许多男人对职业女性的看法是,她们不懂得控制自己的眼泪和情绪。女人过于直接地表达情感,会使男人感到不舒服,并会瞧不起她们,认为女人无法自我管理,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因而所做的决定是不值得信任的。

  如果你想大声哭,你有权利这么做,然而,要注意的是,应在何时何地何人面前放声大哭。若能在适当的时候、适当的男性面前运用“泪弹”,含泪欲滴,低声哭诉,或许更能博取同情,达到自己的目的!

  假如你有心要成就一番事业,千万不要被男人看穿了你的底牌。当你的身心不堪重负,悲伤、焦虑、恐惧,甚至犯罪感随之而来的时刻,请务必学习自我调节,把自己从嘈杂的思维中解放出来,帮助自己消除忧虑。要学会控制情绪和眼泪,勇敢面对失败和压力,只有这样,才能赢得男人的尊敬和同事的认可,令企业的一切尽在掌握,为自己赢得那片瓦蓝瓦蓝的开阔天空。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