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说话得体诚恳好EQ(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08:36 中国新闻网
林志玲说话得体诚恳好EQ(图)
台湾名模林志玲

  身在演艺圈,台湾名模林志玲的社交语言极少。她不刻意攀谈、随便赞美,不管喜不喜欢她,多数人都会肯定她在说话时的好EQ。台湾《Cheers》杂志刊文展现了她的这一面。

  接受《Cheers》杂志电话专访时,林志玲不说“喂”或“你好”,而是以她惯有的甜美嗓音自我介绍:“我是志玲~”,一下子拉近陌生的距离。她并在访谈结束前主动表示:“如果还有什么问题,我这几天都还在台湾,可以再问我。”采访经验多年,通常要“大牌”受访者说出这句话的机会,并不常见。

  少说话 赢得更多好评

  在不同场合,林志玲恰如其分地拿捏说话分量的多寡。浪琴表副总经理张正勋有一次带身为浪琴表台湾代言人的林志玲,参加品牌在岛外的晚宴,林志玲与浪琴表总裁、以及担任亚洲区代言人的印度女星同桌。席间林志玲却刻意“不把握机会”和总裁多讲话,反而将风头留在印度女星身上。让张正勋很有面子,“她永远让我觉得很proud(骄傲),”张正勋肯定地说。

  自2004年走红以来,林志玲面对批评时,总能以软绵又圆融的力道,化解别人做文章的敌意。刚走红时被说是花瓶,她却幽默接受批评,“花瓶吗?很好啊,这也是对外表的一种肯定方式,我会把它看作赞美,再说声谢谢。当然,如果你真的对这只花瓶有兴趣,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会看到真实的我。”

  如今林志玲被选为说话最得体的名人第2名,也代表真实的她已被认识与肯定。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