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粤明人在片场心系娇妻 默认董洁怀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15:30 新浪女性

  由叶大鹰执导、潘粤明和张静初主演的故事电影《天安门》目前正在浙江横店拍摄。9月21日,新浪娱乐来到现场探班,潘粤明却透露说,自己虽然身在天安门剧组,但其实心却时时刻刻都在妻子董洁()身上,拍完戏一定一刻都不耽搁赶紧回家陪她。

  不能陪太太很着急

  作为明年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献礼的重点电影,《天安门》以开国大典前一群舞美队战士接下装修布置天安门城楼的任务,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这个貌似不可能完成的工作为主要表现内容。潘粤明在其中饰演男一号舞美队长。

  自9月初开机以来,潘粤明就踏踏实实换掉了平时的发型顶着一个“锅盖头”每天出现在片场,为塑造好这样一个从未演过也完全不了解的人物而努力。但除了塑造好角色之外,他心里最耿耿于怀的一件事就是这段“非常时期”不能在家陪太太董洁。

  “我真的很感谢我太太,她对我拍这个戏特别特别支持。这部戏一拍完我会立刻回家陪她,这两三个月其实我应该陪在她身边,她也特别需要我。我每天心里都很挂念她。”潘粤明虽然一直没有明说为什么这段时间妻子如此的需要他在身边,但已经含蓄地证实了已经流传一段时间的董洁有喜的说法。

  天安门城楼上打架

  那么,作为一个34岁的男人,在妻子最需要陪在身边的时候却不能陪伴左右,而是花2、3个月的时间来演出的一部电影,《天安门》的魅力又在哪里呢?潘粤明给出的答案就是这个人物很新鲜,故事很“另类”,叶大鹰导演很信任他。为此,他必须努力去演好这个角色。

  潘粤明透露说,其实叶导这部电影并非完全虚构,生活中他这个角色的原型其实就是著名演员田华的爱人。他说自己虽然没有跟这位老人有过接触,但跟田华老师很熟,无形当中对他演好这个角色也有帮助。

  而叶大鹰导演的信任对于潘粤明来说也是巨大的鼓舞:“我其实是长得比较显小的人,片子里舞美队的五个人当中,我看起来最小。而且这个角色特别爷们儿,我本人平时却都是慢条斯理的。但导演还是坚持让我演队长这个角色。我也不知道导演凭什么这么相信我,我觉得这大概真的是一种缘分。”

  这部电影表现装修天安门的戏基本都在横店影视基地的明清宫苑拍摄,这里的“天安门”和北京的天安门大小是0.9:1,几乎可以乱真。而作为一部潘粤明眼里非常另类的电影,有一场戏他还跑到了天安门城楼顶上要和人打架,结果还没打就掉下来摔伤了。他觉得这与一般意义上的“献礼片”真的很不一样。所以,尽管心里很放心不下妻子,他还是决心先把电影演好再说。

爱吧】 【新浪女性吧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