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男性杂志趋势:不把男人变成色情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5:11  新浪女性论坛

  美国男性杂志《阁楼》自创办到倒台的30年来曾创造过35亿美元毛收入、纯收入5亿美元的神话。但是,网络的崛起尤其是色情网站的泛滥顿时让传统的男性杂志相形见绌,月发行量最高时超过500万份,现在它每月的发行量只有65万份。

  而《花花公子》的重新崛起则反证了市场信号:性是一把双刃剑。创始人海夫纳的女儿克里斯蒂对《花花公子》进行了新包装:改变以往不够含蓄的色情路数,有节制地刊登女性裸体照片。在美国,Maxim、FHM的所向披靡也同时表明:“性”应该与啤酒、开胃菜一起上,而不特别对待。从读者角度来说,具有一定地位和身份的男性也不希望自己被别人看成是色情狂。中西方情同此出。

  新兴的男性刊物在“性”的表达上更注重“男女双方的关系”,也即是对“性”的肉身相对边缘化。FHM(《男人帮》)所着力塑造的男性与Esquire、GQ所宣扬的男性截然不同后者更注重品格、成功、意志;而FHM的男人既不要求非常性感、结实如Men’s Health,也不要漂亮。这本杂志所主张的男人更多的是“本色”、“不羁”,也因此它允许男人暴露自己的张狂、不屑、小坏坏。

  这个定位也是对女性心理做了细分之后得出的。占据舆论主要地位的有关男性的描述越来越令女人感到枯燥、乏味,事实上,男人本身也是多样化的,完美形象不应成为一种模本。而男人也对Esquire、GQ所传递的男人形象感到压力,他们内心更渴望自由和轻松。

  在栏目的设置上,有关女性的影像尽管占据了相当大的比例,但是在主旨上则和“Reported girl”(“报道中的女人”)两个栏目分别从“男人理想中的女人”及“男人对女人的什么感兴趣”两个角度展开,图片更强调现场感,而不像过去只是停留在女性身体的某个部位。

  国际男性杂志的另一个趋势其实也是态度的呈现,即“注重常态、日常”、“反对大主题”。编辑介入的痕迹得到极大的控制。这一点也明显区别于Esquire和GQ。FHM的时装编辑们所发表的见解融人每期的时装Collection上,他们不会去预测明年的色彩趋势,更不会将自己打扮成秀场上的评委、专家之流。当然,这种做法并不为FHM所独享,Dazed、Colors、Cream、Photo、Milk、Wallpapers等一直遵循这一理念。态度的缺席是为了给“事实奠定一个可信的基础”,此类障眼法原来更多地出现在后现代小说及主流报纸中,现在男性杂志也开始运用此伎俩。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