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性就业难 多是输在生理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10:41  重庆商报

  企业对女性有偏见

  女性就业难,是能力和素质差吗?答案是否定的。在某些方面,女性的工作能力还高于男性。

  一企业人力资源总监认为,女性自身的生理问题,如怀孕、生育、哺乳,势必会影响工作的连贯性,而这个时间段正是女性参加工作后的黄金时期,但企业在此期间仍必须支付工资和福利待遇,因此用女性需要付出更大的成本。在市场配置资源的机制下,企业有权选择自己需要的员工。这也是部分企业“放弃”女职工的主要原因。

  总的来说,女性心细、家庭责任感强,她们除了考虑工作上的事情外,往往把许多心思放在家庭,考虑家庭、丈夫、孩子等,这些优点应得到社会的肯定。可是部分单位认为女性家庭观念太重,工作不好安排,特别是在出差这个问题上,认为,男同志可以随时拿起包就走,可女性总显得婆婆妈妈,很不方便。

  我国法律中虽然规定了男女享有平等就业权利,但由于操作性不强和缺乏罚则,对就业歧视未能起到有力的遏制作用。相关政策法规体系的不健全及其与现实的脱节,无法为妇女就业铺设平坦的大道,也是造成女性就业难的一个重要原因。

  业内人士认为,女性就业难问题需要全社会的关注,相关政策法规体系的不健全及其与现实的脱节的问题也必须解决,不然的话,其现状将还很难改观。

同志吧】 【家庭吧】 【生理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