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女孩遭遇职场生育尴尬

  80后遭遇女人28岁的尴尬,挑挑拣拣的美好一去不复返。对很多女人来说,人生最重要的两大选择--挑老公和挑工作在这个年纪大多是难以协调的。单身的可以义无反顾地在职场拼杀,只是偶尔回头瞧见自己脸上慢慢爬起的皱纹一天比一天深刻,结了婚还未来得及生孩子的却遇到了人生另一种残酷:成为寻找工作族群中的弱势群体。

  受关注的80后一直是话题中心,而有八卦人士算了后发现,1980年出身的80后第一代正面临着求职或更换职业的尴尬期——28岁的年纪差不多该当妈了。而对不少企业而言,刚招进门的职工立马修起了马拉松式的产假,从收益和支出的权衡上来看绝对是亏的。于是,这个年纪,已婚未生育的,避之惟恐不及。

  最近网络上,80后发起的此类帖子也开始火爆,我们找到了一些遭遇这个难题的女性后也发现,面对职场残酷,并不是仅仅放低底线那样简单,调整心态并且运用智慧更靠得住。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