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调查显示:男女同工不同酬 女人每个月白干一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19:08  千龙网

  根据美国劳工部一份报告草稿显示,同样一份工作,美国男子挣1美金,而美国妇女只得76美分。这相当于,美国妇女每工作一个月,都有一周是白干的。

  这份报告是受美国劳工统计局和城市联盟委托,由前劳工部首席经济学家比尔·罗杰斯撰写的。

  依阿华州民主党参议员汤姆·哈金在“同酬日”记者招待会上说:"任何生活在这个时代的人都不能像鸵鸟一样把头埋在沙子里,回避男女同工不同酬的事实。"

  纽约民主党议员希拉里·克林顿说:"妇女仍然不能获得同工同酬的待遇,我们的国家必须正视这一点,这是一个最基本的经济平等问题。"她还表示,她会针对这一问题提交一份预算修正案。

  报告还显示,目前妇女主要从事的仍为低收入职业。在女性占多数的前10项工作中,除牙医和护士外,其他8种工作的收入水平均低于男性占多数的前10项工作。

  美国劳工部一名发言人却说,这项报告草稿的发表是“令人遗憾的”。他说:“草稿还没准备发表,报告结果毫无用处,因为调查方法和数据都还存在偏差。”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