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经济危机给女性造成的创伤更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18:02  千龙网

  美国的经济衰退使得人们纷纷对自家经济状况感到担心,但是妇女的忧虑更多,付帐、失业、抚养子女和退休储蓄都让她们感到头疼。

  美国目前已经受了长达半年的经济停滞期,就业市场疲软,能源价格升高,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该研究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进行的。

  该报告称,妇女,尤其是少数族裔的妇女在经济上的忧虑比男人要多。该报告是基于洛克菲勒基金会于2007年2月开展的一次调查以及女性政策研究协会的分析而写成的。

  “因为洛克菲勒基金会的调查是在2007年展开的,我们只能想象,经济恐慌是从那时开始加剧的。” 女性政策研究协会的副主席和主任芭芭拉.加尔特说。

  “当经济情况变得更糟时,遭受最大痛苦的是妇女。” 她补充到。她目前在准备为该报告召开新闻发布会。

  3157名18岁及以上的美国人接受了电话采访。调查显示,有十分之三的女性对经济保障问题感到忧虑,而只有十分之二的男性有同感。三分之二的女性害怕她们没有足够的积蓄用于养老,而只有一半的男性有同样的忧虑。

  性别差异巨大,妇女遭受双重打击

  与男性相比,工作、经济基础或教育背景并没有让妇女们在经济方面感到更安全,而美国少数民族女性的这种不安全感尤为强烈。

  “在经济恐慌和不安全感方面,我们发现了巨大的性别差异。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有经济上的不安全感。”加尔特说,“而且,可以想见的是,这种不安全感在少数民族妇女身上尤为强烈。”

  研究显示,48%的非裔美国妇女在付账上有困难。42%的拉丁妇女有过这样的经历,而只有26%的白人妇女经历过这样的窘境。单身母亲的忧虑尤其高。

  报告称,和父亲相比,母亲不给孩子买其需要的东西的可能性要高出50%,因为她们无力承担。同时,和父亲、以及无子女的人相比,母亲还面临着更大的失业风险。

  研究还显示,妇女对可能发生的缩减社会养老保障福利表示“非常担忧”。即使是在经济条件最好的那些女性中,担心自己的社会保障福利受损的女性比例也几乎是男性的两倍。

  女性在工作期间收入更少,照顾家庭也占据了女性更多本来用于工作的时间,这些都最终使得她们退休收入减少。

  “单身母亲面临双重打击:女性身份带来的低收入,以及赡养父母带来的更大的经济压力。”报告称。

单身吧】 【家庭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