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男郑元畅内地演舞台剧 林亦华描魂张艾嘉填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12:14  新浪女性
美男郑元畅内地演舞台剧林亦华描魂张艾嘉填色
美男郑元畅内地演舞台剧 林亦华描魂张艾嘉填色

  面对全球金融冰河世纪,都市人应该怎样生存?在挣扎扭曲中他们怎样向光明徒步进军?香港导演林奕华、张艾嘉、台湾编剧王继尧联手创作的话剧《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以一家面临金融危机的跨国公司为背景,以典型的“林氏”喜剧风格,揭示都市白领集体“迷茫症”,让人啼笑皆非之时,重新思考自己的价值和定位。

  据悉,这部将于12月3日登陆保利剧院的话剧,在剧本创作上,采取接力赛的方式,巧妙融合林奕华、张艾嘉、王继尧三人丰富的戏剧创作经验,在经历5个版本后,由张艾嘉执笔定稿。与《包法利夫人们》相比,《生活与生存》更注重观众的剧场体验,在剧情节奏、情节、看点和故事的戏剧性上都有着明显突破。

  除了做主演,张艾嘉也担任本剧的编剧工作,在跟林奕华沟通创意之初,张艾嘉只是在简单的讨论“上班是要变成生活还是上班要变成生存”,但是随着剧本的推进,全球金融风暴越演越烈,此时无论个人还是企业都在考虑应付各种可能。

  张艾嘉将自己的感受也融入剧本创作,“这是一个大时代,而这部剧更像一个比喻,让人们从中找到各自的对照;这个时代也有很多人会很迷茫,由于受时代影响,就像起伏不定的股市,不知道自己的价值在哪里,我们的自我价值找不到衡量的方式。”

  剧本接力赛 林奕华为三人组合打满分

  据林奕华透露,此次《生活与生存》整个编剧过程更像一次接力赛,大家在不同的节点上,完成各自的任务。他非常满意这种互补型集体创作方式,坦言张艾嘉丰富的创作经验和人生阅历给剧本带来了新鲜活力,她能很精确把握剧情节奏,增添了该剧的戏剧性。

  据悉,整个剧本创作先后5次改稿,最终版由张艾嘉加班加点赶出,丰富饱满的细节经过有序的安排与组织,完整的传达出对于“生活还是生存”的理解与疑惑。林奕华将此剧定位为“城市蓝图式新戏剧”,因为戏里有关于生存的法则,生存的思考、现代城市共同的问题,“我们把现代人的很多爱恨情仇都放在戏里,一方面是呈现不同的恐惧,一方面提出不同的思考。就像把洋葱慢慢扒开,不光是为了做戏,同时也是人生的分享”。而美男郑元畅的加盟更是为该剧增添了一笔亮色,作为全剧最后一个敲定的主要演员,小综此次能够加盟殊为不易。经纪公司更是在小综本人的强烈要求下,最终松口。郑元畅的北京亮相颇为令人期待。

爱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