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岩携儿子重回公众视野 堪称中国最勤奋董事长(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15:42  舜网-济南时报

  海岩:这个我得解释一下。《舞者》我本来是想一改以前“海岩剧”的风格,起用全套明星班底的,为此我们接触了孙俪、李准基、李小璐这几个明星,都谈得挺好的,只不过档期和价钱都要跟投资方再谈。我这个戏去年5月份成立的剧组,就一直在协调这几个演员的时间,但是到了9月份还没有确定下来。这样投资方就急了,结果,3个主要的年轻演员还是全部起用新人,就是在开机前的两三天内找的人。

  记者:看了几集后,说实话,我觉得3个主角都比较平淡,说漂亮吧不是多漂亮,论演技吧也不出彩。如果他们红不起来怎么办?

  海岩:至少他们演了《舞者》后会比原来有进步吧。所有演我的戏的年轻人,第一次演戏经验不是特别充分的时候,都会在发挥上有一些欠缺,都会怯场。就像运动员,决赛的水平不如普通比赛好。

  记者:我看原著的时候,对其中描写舞蹈的段落印象很深,怎么看电视剧,反而舞蹈的场面很少呢?

  海岩:我是觉得拍的没有想象的好。湖南卫视也跟我说,大家一听剧名叫《舞者》,肯定对舞蹈的场面寄予厚望,结果还不如《舞动奇迹》那个栏目呢!观众不要被“舞者”两个字迷惑了,它还是一个爱情剧,不是行业剧。

  湖南卫视它的风格就是“快乐立台”嘛,它的受众群体啊、口味啊都相对比较固定了,突然选择了一个相对比较沉闷一点的悲剧来播,我都觉得很惊讶。我听说之前的《丑女无敌》收视很高,《舞者》的收视率肯定不能跟《丑女无敌》比了,只要不是特别惨淡就可以了。

  谈捧红的明星———他们叫我“老爸”、“老大”、“大大”

  记者:回顾以前的创作,最满意或最不满意的是哪部作品?

  海岩:每部作品都跟我的老婆是一样的,你现在问我肯定是最喜欢《舞者》。

  记者:您的作品改编的电视剧捧红了很多新人,陆毅、徐静蕾、袁立、孙俪、刘烨、佟大为、印小天、于娜、周一围、牛萌萌等等,您个人比较满意的是谁?谁最可能是中国影视界新一代的接班人?

  海岩:他们都很出色。演《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的周一围,还有《五星大饭店》的张峻宁和《金耳环》的黄明,他们都是“80后”。现在国内的小生,陆毅、陈坤、黄晓明、佟大为他们都超过30岁了,需要换年轻人来演年轻人。

  演过我作品的演员,比如刘烨、印小天、于娜、佟大为、孙俪、沈佳妮,包括陆毅、徐静蕾、袁立,我们都经常通个电话,见个面。他们有人叫我“老爸”,有人叫我“老大”,有人叫我“大大”,什么都叫吧,反正就是感觉我还是他们的长辈,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侣皓吉吉

  记者:对于儿子侣皓吉吉今后的发展,您持什么态度?已经扶上战马了,如果这个剧不火,还会再送一程吗?

  海岩:我还是希望他退出娱乐圈,至今还是这个愿望,尽管《舞者》已经播出了。他只要不做违法乱纪的事、不做演员,他做什么我都支持他。这个剧要是他遭骂太多了,我会安慰他,毕竟结果不是最重要的。

  谈生活———我这一生没有享受过

  记者:连续八九年,每一年出版量在80万字以上,您自己都说自己是中国最勤奋的作家,今后还会保持这个创作速度吗?还是只写言情吗?

  海岩:我其实不对自己的未来做详细计划的,除非我已经有计划了,我就会发布。当我不知道我未来会写悲剧、喜剧、正剧的时候,我不会说我会什么,不会什么,我不会说的。

  记者:您现在还是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吗?考虑过搁笔和退休吗?

  海岩:要是我写的小说不再有读者了,读者已经不再喜欢了,我就该考虑搁笔了。我这一生没有享受过生活,我是中国旅游协会的副会长,但自己好像没出去旅游过。去年我曾经提出辞职,后来被谢绝了。我特别渴望退休,明年看看吧,我希望明年能歇一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