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相亲大会父母比孩子积极 抢帮儿女揽对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18:45  新华网
相亲大会父母比孩子积极抢帮儿女揽对象(图)
2008年10月26日,家长们在相亲会上查看征婚信息。 新华社记者李紫恒摄

相亲大会父母比孩子积极抢帮儿女揽对象(图)
一名父亲正在相亲会上为女儿征婚。新华社记者李紫恒摄

  相亲大会,爹妈奔赴“会亲家”

  “我女儿1982年出生,身高169公分,还是我们压低了报的。正规大学本科毕业后在一家设计院做助理工程师,工资四五千,长相、性格都没的挑。”同样有个“80后”的未婚女儿,高旭的母亲薛秀云拿着精心设计的粉红征婚“广告”站在相亲大会现场的显著位置。

  粉红色的舞台背景,“和单身说Bye-Bye”的大字海报,舞台上年轻人深情唱出“明天我要嫁给你”——与舞台上的热闹场景不尽协调,大厅中手举征婚“广告”,踱着步子,遇人上下打量的,更多的是四五十岁到六七十岁的老爸老妈们。

  薛秀云手中的征婚启事赫然注明“父母有双保”,还不忘带上漂亮女儿的生活照和一寸照片。在她看来,“现在很多年轻人和他们的家庭都很现实,我们夫妻退休后都有退休工资和保险。只要能有性格和工作条件合适的男孩子,我们绝对不会成为他们的拖累。”

  活动的主办方哈尔滨青年宫“521相亲城堡”负责人张秋告诉记者,在哈尔滨市的一处休闲酒吧里,此时正举办着另外一个只限单身男女本人参加的一对一聚会,显然那里的人数不及这里,参与者的热情更不及此地爹妈“相亲”高涨。

  “年轻人多少还是不情愿在太多陌生人面前那么唐突地直奔婚恋主题,父母们等不及只好亲自扮起红娘。既然关乎儿女未来生活,相亲大会上碰面的父母们谈起儿女的个人条件、性格爱好、学历工作乃至家庭经济状况都更为实际。”张秋说,有的家长见面交谈后印象不错,随后详谈加深了解,诸如对方家长的脾气性格、有无养老保障等都打探得很是干脆,聊得“对脾气”的俨然提前会上了“亲家”。

  “就是的,上次江畔公园里的相亲大会上我相中了一个研究生小伙子,和他妈妈聊了几次都进了人家家门直接看那孩子。回家劝了几回,终于把我家姑娘请动答应去见面看看。”相亲大会现场,一位替自己在重点中学做教师的女儿征婚的妈妈说,“我和那男孩他妈挺高兴地远远看着俩人进了咖啡厅,一前一后走出来,还挥挥手,一个向左一个向右。”

  事后,两位老人很是唏嘘了一番,回到家里从各自儿女口中得到的答案则是相似的“人家没啥不好的,我就是没啥感觉,等等再说吧。”在这位母亲看来,“她都二十七八,转眼奔三十了,我不把她嫁出去连退休都不得消停。”

单身吧】 【爱吧】 【家庭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