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上最强相亲男 相亲90次只为娶美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19:58  中国新闻网

  相亲是现在都市白领流行的交友方式,相亲进行时在城市的各个角落进行。而白领们的相亲记也成了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号称史上最强相亲男的90次相亲就是要娶一个美女,这是怎样的一种奇怪心结?

  相亲90次就想娶个美女

  “1976年出生,身高175厘米,大学本科毕业,杭州人,省级机关公务员,城西有三室两厅婚房……”

  刘飞扬一直耿耿于怀,自己的硬件说出去都是响当当的,也具备所有“结婚要素”,为什么至今找不到一个喜欢的美女呢?

  在他用尽所有民间关系后,去年6月,刘飞扬找了一家婚介机构挂上了资料,想把网撒得更大一些,“我就奇怪了,马路上美女这么多,为什么旁边跟的男人都看上去很普通,我就不相信我会找不到一个真正的美女。”

  难有女子入其“法眼”

  早报每个月举行一次的单身白领交友会,刘飞扬场场不落,我们通过他朋友的介绍,知道了他的“事迹”:14个月相亲90次。

  “其实,我没什么特别要求,关键是有感觉!”刘飞扬说得格外“谦虚”。但我们深谙,越说没要求的,其实要求越高,“感觉”两字实在高深。

  “158厘米,好像矮了点,起码要163厘米以上,但不能超过168厘米”、“锁骨蛮漂亮的,但小腿粗了点”、“第一眼还可以,但不耐看”、“模样蛮好,走路太大大咧咧的”……在第一次交友会现场,刘飞扬就边“扫视”边告诉我们他的要求。

  因为他发现,自己还是蛮受女孩子青睐的,而他的工作又实在清闲得很,所以给了他大把时间到处相亲找美女,曾经创下过一天连见3个的纪录。

  我们联系了他的红娘周燕,说起这位“王老五”,周燕就停不下来了,“现在已经好很多了,刚开始接触的时候,我真给他弄得哭笑不得,给他介绍的第一个女孩,外形、职业、家庭都不错,他出去了两次回来跟我说,觉得对方鼻子长得有些歪,笑起来表情僵,不耐看,再给他介绍,他老是说人家不够漂亮。”

  周燕说,男生选女生99%都先看外表,这无可厚非,第一眼感觉的确很重要,所以漂亮点的女孩先天占有优势。但理智成熟的男生在看外表的基础上会综合考量女生的素质,像刘飞扬这样就认准一点选的,有点走极端了,“如果个个男生都这样,那些外表普通却内心饱满的女生难道都不用嫁了?”

  挑老婆不是开选美大会

  多次相亲无疾而终后,刘飞扬自己也有点疲惫了。了解到这点后,周燕就介绍刘飞扬去听一首刘德华的经典老歌《你别傻了》,里面有段歌词:交朋友又不是选美大会,别以为你自己有多完美。交换个名字,留下个call机,不给可能会后悔一辈子,错过了你就别说来不及。

  “几次沟通下来,我们发现今年下半年开始,他的态度有点转变了。”周燕说,“可能与两个他有感觉的女孩却拒绝了他也有关系。

  他变得没有这么挑了,也学会先接触看看对方的性格、脾气。”而我们也跟刘飞扬说,走进婚介这个“市场”,就与普通结识女生、彼此了解、恋爱这样的一个过程有所区别了,这是一个相互选择的平台,你挑别人,别人也在选你,你觉得对方是你喜欢的美女,可她却觉得你不是她中意的“金男”。

  终于,在婚介所举办的一次相亲会上,刘飞扬认识了女孩小晔,是一家专修学校的英语教师,眼睛大皮肤白,说话时嘴巴会不经意地微微撅起。双方都蛮有好感,刘飞扬每天打电话、发短信,两个多礼拜,他似乎已进入“热恋”状态。

  可约会几次后,“眼毒”的刘飞扬却发现:小晔坐着的时候,腰间有赘肉。他一打听,身高163厘米的小晔,体重105斤。这个在旁人看来蛮标准的身材,却成了他的“心结”:唉,还是胖了点。

  越想越别扭,他开始有点冷淡。小晔约他几次,他都说自己忙。小晔找周燕抱怨,知道症结的周燕和刘飞扬沟通了两次,但他只是“哦,哦”了几句,就又要求周燕帮他看看别的女孩。

  以貌取人得不偿失

  “其实到我们这里来的男人对女人形象的要求,就相当于女人对男人经济实力的要求,现在很多男女都有这样的心态。”周燕说,男士普遍比较看重女方相貌,但像刘飞扬这样“外貌协会”铁杆会员的还不多。

  在周燕接触的男方中,明确对女方外貌提出要求的,有两类:一类是经济实力相对优越的男士,觉得身边有美女相伴,更有面子,他们也有这个能力吸引美女;还有一类是从事艺术类行业的男士,因为身边接触的女孩子往往是学舞蹈、声乐的,外形条件较好,自然这方面的要求也高。

  相对来说,一些家境普通,但是家庭氛围较好,自身素质较高的男士,会把女孩的个性摆在第一位。而事实上,有一些女孩子可能不大上照,或者第一眼觉得不够亮,但越看越舒服,这样的例子并不在少数。

  “两个人最终能走到一起,不仅要两情相悦,更要性情相融。”周燕说,过分追求对方外表条件,可能得不偿失,耗费了精力财力不说,到最后还闹得一“妻”难求,“如果你在一段时间的寻寻觅觅后,一个中意的对象都没有,那就要适时地反思一下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如果你不学会总结,不吸取教训,哪怕相亲百次,也于事无补。”

单身吧】 【爱吧】 【家庭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