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 岳母大人也要进白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12:02  中国新闻网
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岳母大人也要进白宫(图)
竞选结果公布当晚,奥巴马和岳母一起等待结果

  美国总统一家都是住在白宫里的,新当选的奥巴马自然也不例外。但是据法新社报道,有消息称,奥巴马的岳母玛丽安-罗宾森也会和他们一起搬进去!

  报道称,奥巴马的岳母罗宾森目前寡居,退休前在芝加哥一家银行工作。在女婿竞选期间,她一直负责照顾两个外孙女,而且对她们“非常宠爱”,允许她们到了晚上8点半——父母规定的睡觉时间——还继续玩耍、看电视。另外,她和女儿女婿的关系也“非常亲密”,上周二,奥巴马全家参观白宫时她也在场。据悉,竞选结果公布当晚,罗宾森和奥巴马夫妇一起在电视前观看结果,期间她一直握着女婿的手。奥巴马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60分钟”节目采访时表示,当时他心想,“她会怎么想?一个50年代生于实行种族隔离的芝加哥的黑人妇女,今天眼看着自己的女儿成为美国第一夫人”。岳母女婿之间的良好关系,也使奥巴马对岳母搬来白宫持欢迎态度。他在接受“60分钟”采访时就表示:“如果她愿意的话,当然没有问题。”

  有趣的是,在一家供就政府官员施政进行预测的网站上,有7/10的人认为罗宾森会搬进白宫。不过,虽然大家都希望看到三代同堂的温馨画面,但国家第一夫人图书馆的调研总监玛莎-瑞格拉认为,罗宾森应该会搬到华盛顿,但不会住进白宫。奥巴马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我们希望她搬过来”,但是他的岳母可能不会进白宫,因为“她不喜欢身边乱糟糟的,但白宫总是有些忙乱的”。

  另据报道,此前只有两位美国总统的岳母在白宫居住过。一位是艾森豪威尔的岳母,她每年冬天会来白宫过冬;另一位是杜鲁门的岳母,她在女婿任职的8年里一直住在白宫。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薇吧】 【爱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