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挑选白宫厨师难过挑选国务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11:49   羊城地铁报
奥巴马挑选白宫厨师难过挑选国务卿(图)
奥巴马挑选白宫厨师难过挑选国务卿

  现在距离奥巴马入主白宫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阁基本敲定了,但奥巴马还要为挑选白宫厨师等细小的事情尽快作出决定,在这些细小事情上面所费的心思不亚于挑选国务卿。据悉,一般来说,白宫厨师是经过法国菜训练的美食专家,特别擅长于烹饪美国食品。从肯尼迪时代起,白宫宴会的变化是开始选用美国葡萄酒,但有一个传统一直延续到老布什总统时代,就是总厨均擅长法国菜。克林顿入主白宫时,夫人希拉里撤换精通法国菜的总厨,提倡美国风格菜肴,引起震撼。

  白宫厨师也需要变革

  奥巴马的过渡班子表示奥巴马的厨师也要有所“变革”。目前,对于奥巴马来说白宫总厨的人选目前最热门的由三位。包括“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瑞的前任厨师史密斯,篮球运动员卡梅罗·安东尼的私人厨师丹尼尔以及现任白宫总厨克里斯特·科默福德。据悉,科默福德是现任第一夫人劳拉在2005年任命的白宫第一位女性白宫总厨。不过,一朝天子一朝臣,把现任的白宫厨师留下来这种做法很罕见。

  据报道,奥巴马很有可能挑选能反映他本人混合特质的人选。奥巴马挑选白宫厨师的重点在于通过饮食修补美国在世界上的声誉,在饮食服务上带有异国情调,在国宴上能提供国际化的食品,这些食物要很精细、很耐人品味。所以说奥巴马挑选白宫厨师难过挑选国务卿。

  奥巴马无辣不欢 最怕吃甜菜

  经常健身的奥巴马,很少吃高脂食物。但他无辣不欢,下厨最爱煮辣椒,平日无论吃什么都要放点辣椒酱,但最怕吃甜菜。妻子米歇尔最爱吃的菜式是烤罗非鱼,女儿玛利亚和萨莎最爱吃炸鸡、通心粉等。

  据报道,家住芝加哥的奥巴马,忙里偷闲时,喜欢一家人到高级墨西哥餐厅用餐,餐厅厨师贝利斯透露,奥巴马与妻子米歇尔通常会点玉米粉圆饼汤,和用鳄梨做的伴菜做前菜。主菜则按季节而定。奥巴马也爱喝鸡尾酒或葡萄酒。贝利斯说:“他们很有冒险精神,从不拒绝我们提议的菜式。”

  白宫五代御厨历数总统甜点最爱

  现年64岁的白宫前首席甜点师傅罗兰德-梅斯尼尔1979年被当时的美国“第一夫人”罗斯琳-卡特雇用,在白宫任职25年,先后为卡特、里根、老布什、克林顿以及小布什等5位美国总统制作美食。他在2004年出版的甜点食谱回忆录《甜点大学》中介绍历届美国总统偏爱的甜食。例如,现任总统小布什最爱吃的甜点是派,而前总统克林顿最爱吃的饭后甜点则是樱桃馅饼。

  在谈起现任总统小布什时,梅斯尼尔感慨地说,每年7月6日小布什生日那天,他都会为总统准备一个高达7层的巧克力蛋糕。他还说,小布什夫妇在选择甜点上的风格正好相反,布什喜欢简单的甜食,而劳拉则更偏向于精致、细腻的甜食。

  “身为白宫‘御厨’,最重要的莫过于摸清‘第一家庭’中每个人的特殊口味。而每换一届新总统,这个过程一般需要6个月时间。”梅斯尼尔还说,“进了白宫,你的每时每刻都属于白宫。别说圣诞节、复活节,即使是你的生日、你母亲或者孩子的生日都不例外。”曾有一次,他一个人在没有任何帮手的情况下接连制作1500个小圆饼。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爱吧】 【家庭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