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第一夫人布吕尼出任全球防治艾滋病大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06:02  中国新闻网
法第一夫人布吕尼出任全球防治艾滋病大使(图)

  法国第一夫人布吕尼12月1日将正式出任全球防治艾滋病大使一职,令她有机会踏足国际的人道救援工作舞台。事实上布吕尼自今年2月下嫁法国总统萨科齐后,一直都在研究担任何种公职,成为艾滋病大使和她的胞兄死于艾滋病不无关系。

  她担任的“大使”职位,正式名称为“全球保护妇女儿童免受艾滋病困扰大使”,属于联合国支持的组织“全球防治爱滋、肺结核和疟疾基金会”。

  而“全球防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会”是一个在全球范围内为抗击艾滋病、肺结核和疟疾提供资助的非营利性机构。该基金会成立于2002年,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已经为全球众多的防治艾滋病、肺结核、疟疾计划提供了支持。

  她今次致力打击艾滋病,是受到兄长维尔吉尼奥死于这种世纪绝症的悲剧影响。维尔吉尼奥过世时只有46岁,之前已和此病搏斗多时。

  布吕尼和维尔吉尼奥关系一向亲密,因此胞兄病逝令她受到重大打击。而为了纪念已故兄长,她早前推出的最新大碟中,其中一首歌《你好,水手》(Hi,Sailor),便被外界视为向维尔吉尼奥告别之作。维尔吉尼奥生前爱独自扬帆横渡大西洋。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爱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