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轨医生耗时两年使用麻醉剂杀死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7:52  现代快报

  案件回顾:2003年,苏州权威心胸外科专家顾老先生的女儿,因为心脏病突发去世了。一个人因病去世,本来也没什么离奇之处,可是顾老先生凭着多年行医的经验,他总觉得女儿的死因有些疑点重重,经过他的坚持,还真发现了一个惊天的大阴谋,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学生变成了女婿

  1994年,苏州权威心胸外科专家顾老先生的女儿顾苏26岁了。虽然顾老是医界名流,可是顾苏却很朴素,平时也不太爱交际,所以还没找男朋友。女儿的婚事,顾老可是没少费心,他整天琢磨着,该给女儿找一个什么样的丈夫呢?

  思来想去,顾老考虑,自己是搞心胸外科的,如果有一个学医的女婿,带得好,将来还能继承他的事业,那该多好啊。就这样,按照这个思路,顾老开始物色苏州城里能够与女儿相配的对象。最后挑来挑去,顾老终于挑中了一个人,自己的学生,正在苏州大学医学系读研究生的邱小强。

  说起这个学生,顾老先生赞赏有加:“我觉得他还是个读书人,是个做学问的,本身是苏州医学院毕业的,在学校里就是党员了,又是学生会干部,还不错。”

  顾老了解到,虽然这孩子家境不是很好,但是他靠自己的一步步拼搏,到如今这一步,已经显得难能可贵了。于是,顾老开始制造各种机会撮合女儿和邱小强,没想到,这一来二去,女儿和邱小强之间真产生感情了。

  1996年,邱小强和顾苏结婚了,婚后第四年,顾老的外孙女出生了。此时,夫妻两人的事业蒸蒸日上,凭借着岳父在医学界的影响,邱小强调进了一所市级大医院,还考上博士,而顾苏也在单位当上了科长。夫妻俩恩恩爱爱,一家人的生活和和美美。

  离奇心脏病难倒了专家

  但是,每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邱小强这一家,在外人看来,还真找不到什么不如意的地方。如果说有什么不称心的话,那就是顾苏在2001年,发现自己的身体好像不如以前了,尤其是心脏,经常不舒服。对于女儿的身体,顾老也有担心,就带着女儿做检查。

  然而,让顾老先生感觉奇怪的是,女儿从2001年开始发病,特别是2003年,发得最重的就有四次,而且都是晚上。但只要她来挂吊针,人就好了,第二天上班什么事都没有,各项检查又没什么异常。

  更让人着急的是,其实顾苏从小到大没出过什么大毛病,年纪轻轻的,怎么会得了心脏病?就在顾老和邱小强翻破了医书,四处为顾苏的病寻找答案的时候,顾苏的心脏病发作的频率也越来越频繁,而且一次比一次严重了。

  2003年9月5日,顾苏再一次发病了,病得很严重,讲话舌头都大了。但就像往常一样,经过及时的抢救,她再次脱离了危险。顾老觉得再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于是,他就决定在6天之后的中秋节,和女儿女婿好好谈谈,分析分析到底是什么原因。

  但是让顾老万万没想到的是,6天之后,他等到的不是女儿女婿双双回家过节,而是女儿病危的消息。那天晚上10时许,顾老接到了医院的电话,顾苏又因为心脏病发作,被送进了医院,情况十分紧急。等顾老心急如焚地赶到医院的时候,顾苏已经停止了呼吸。

  尸检显示竟是中毒死亡

  女儿的突然死亡,给顾老的打击相当大,他完全没有思想准备,因为他一直都相信,自己和女婿一定能够找出顾苏的病因,然后再来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可是女儿却这么快就走了。正因为这样,顾老心中的疑团也越来越大,他认为,女儿的死,明明是呼吸先停,而不是心脏先停,也就是说,女儿肯定不是死于最近频频发生的心脏病。如果不是死于心脏病,女儿的死就一定另有蹊跷。

  于是,顾老立即找来了女婿邱小强,一起来分析女儿的死因。但是,邱小强却似乎说不清楚,他的回答模棱两可:“她有点毛病吧,可能有心脏病吧。”

  身为一个从医多年的医生,邱小强模棱两可的回答让顾老更着急。不过,面对痛哭流涕的女婿,顾老却无法再责怪他了。

  不过,顾老并没有就此罢休,思来想去,顾老最终决定,给女儿进行尸体解剖。9月15日,在家人的一片反对声中,顾老将女儿的尸体送往相关部门进行解剖,几天之后,尸检有了初步的结论:通过毒物分析,检出一种医用的麻醉药成分,结合病理切片,顾苏最终的死因是麻醉药过量引起心力衰竭死亡。

  案件:苏州医生杀妻案终审宣判 “麻醉医生”被判死刑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爱吧】 【结婚吧】 【出轨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