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美女标准》惹争议 美丽指标多达106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5:57  浙江在线

  07年,一份名为我国首部区域性貌美人群的美丽标准的研究--“江苏美女标准”新鲜出炉。该课题组负责人、江苏省中医院整形外科中心主任黄金龙教授经过数年摸索,制定了一个“参照标准”。为了调查研究的针对性,专家组要求入选者的籍贯须是江苏或在江苏生活至少10年以上,且之前无整形美容手术史。然后,对每个“美女模特”的面部进行三维CT拍摄,将上述美女的面部美学指标输入数据库,通过分析,得出统计学正常值,“江苏美女”的面部指标就产生了。

  美女有标准吗?大概有。但具体标准是什么,恐怕谁也说不清。但是,江苏省中医院整形外科中心主任黄金龙教授就制定了一个江苏美女“参照标准”,据说,一个小小的鼻子,与其相关的数据就达数十个,而整个面部的美丽指标则多达106个。这大概是国内第一份“美女标准”,以后,只要参照此标准,就可以得出谁是江苏美女,谁不是江苏美女的结论。而那些没有“达标者”,可以通过整容手术,将不达标的部分,通过手术的方式,使之达到江苏美女的“标准”。

  黄教授制定的是江苏美女标准吗?可我怎么看,怎么觉得好像是在做广告,黄教授的课题研究结果,有为自己所在的医院、为自己的整容技术做广告之嫌。

  俗话说情人眼里出西施,可见,美女并无一个确切的标准,所谓的美女,在不同的人眼里,其所展示出来的美也不相同,即使强行出台出一个统一标准,也是强加于人的标准,难以让人认同和接受。

  其实,国人的审美标准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随着社会的变迁、经济的发展而改变。环肥燕瘦,汉朝以瘦为美,唐朝以胖为荣,现代人的审美标准则呈现多元化,有人喜欢娇小玲珑的骨感之美,有人欣赏丰乳肥臀的性感之趣,足见人们的审美观是变化的、不同的。唐代女子以丰腴的体态为美,加上高耸的发髻,飘扬的披帛,显得华丽大方,充分体现了女性身材的性感之美。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而汉朝女子则以瘦为美,纤细的腰身,婀娜的身姿,让男人心旌驰摇,不能自己。而由于民俗、地域等差异,不同的民族、不同地方的人们,对美女的认识也是见仁见智,各不相同。可见,国人对美女并无固定的标准模式。即使是在江苏,由于民俗、地域的不同,也很难整出一个江苏人认同的“美女标准”。

  近年来,为了能达到自己的利益目的,一些人总是喜欢别出心裁,绞尽脑汁地弄出个研究成果来证明自己的正确,然后为自己聚揽人气和财气。此次“江苏美女标准”的出台,同样是一场“学术炒作”,目的无非就是为自己的整容术制造一点影响。其课题组负责人、江苏省中医院整形外科中心主任黄金龙教授就宣称,此项研究的主要目的是“为江苏地区的整形整容手术提供可供操作的‘指南’,包括对患者手术前的分析、手术方案的设计以及术后疗效的判断等提供参考依据”。显然,所谓的“江苏美女标准”,不过是为整形整容手术服务而已,所谓的提供可供操作的“指南”,说白了,就是诱惑那些“不达标”的美女主动躺上自己的手术台,通过让美女“达标”来为自己赚取大把的钞票。为整形整容作指南,其实就是为赚取人民币作“指南”,为整形整容判断作参考,其实就是为如何赚取人民币提供“参考依据”。

  美丽是一种感官的东西,它可以因为人的心情变化而发生变化。而美女也无具体的标准,所谓的区域性貌美人群的美丽标准的研究,根本是一项无聊的研究,制订出一个强制性的地域美女标准,简直就是胡闹!

  制订所谓的“江苏美女标准”,纯粹就是一场赚钱“炒作”,那些不达标的美女们完全不必伤心,没有男人会把“江苏美女标准”当真!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情人吧】 【美容吧】 【整容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