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何说周倪分手信其实是另类情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19:34  新浪女性

  周倪分手信其实是公开的“遗情书”

  一个不折不扣的旷世美人,一个身为名家后代的风流才子,两人走过近20年的风风雨雨,最终未能摆脱一组激吻照带来的提前结局。当两人同时发出声明宣布分手。在两封同样主题的声明中,我们看到了饱受压力的倪震和对昔日恋人极尽袒护的周慧敏。

  不过,读完两人的声明后,很容易发现一对矛盾的明显存在。两人都在声明中或明或暗地斥责媒体肆意把情变公开化、扩大化、全民讨论化,坚持感情是两个人的事,只有自己才有资格去评价、做定论,周慧敏信中的“今天我能够成为自爱,懂得爱人,拥有着无比勇气与承担的女人,请不要小看这个精神伴侣在我背后为我付出过的一切努力,包容,宠爱,照顾与扶持。都生活了这么久,没有倪震,成就不了今天的周慧敏。所以我敢大胆向各位说一句:“我的伴侣绝对犯得起这个错误”,而这句说话,亦只我一人有资格去定论”,正是最好鉴证;与此同时,他们又一致作出决定,顺应媒体、大众的意愿——倪震配不上周慧敏——而分手。

  倪震所说“但感情由两个人的事,变成了所有人的事,性质已起了改变。雨过天青不难,但可以保证暴风雨不再来吗?”从侧面反映了对周遭环境压力的抵触,但他不愧是个作家,皮里阳秋含糊其辞,“我会正视问题,完善自我,不排除寻求专业辅助。在有信心改善之前,我明白到我在大家的心目中,不再是个称职的男朋友,更不配做慧敏的男朋友。为了令公众安心,为了显示我的后悔和承担,我决定“引疚分手”,和慧敏结束情侣关系,做回知心的朋友。”让大多数网友觉得“雷”,觉得可笑,正因为这并非他心里话,而是反讽之词。

  这一回倪周公开声明,其实没把分手做得彻彻底底:女方说“大家为未来再次准备出发”,男方则称“假如关系再有变化,我们一定第一时间通知传媒”。两份声明都很有才很深情,甚至默契到给人感觉出自一人之手,不像是决绝的分手信,更像是公开的另类情书。

  娱乐圈本来就是有着无数的真假虚实,很多事情外人永远都无法看透其中的奥秘,只能说周倪这番不干净、不彻底的分手大有回旋余地。这矛盾多于伤痛的结局,是否有着“草船借箭”的故事模式,然后会重现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好戏?如果时间证明是真,那只能说明两人正在爱情最深处。

  网友意见:分手信暗留伏笔可谓“遗情书” 金童玉女爱情未必作废

  即使经过那么多风波,周慧敏和倪震还是并肩走了那么远。这一次的分手更像一个解脱,利用一封假分手信,真“遗情书”,让两个人从身份的桎梏中跳出来,还浪子浪子的面貌,还淑女淑女的面容,对他们之间仅存的感情,若是还剩什么,一个彻底的交代。

  有了这封信,也许两人会继续燃烧,但已经不是此前用身份维系的样子,也许下一次倪震在酒吧偷吻的,就是周慧敏,在街头的深夜陪周慧敏徘徊的,就是倪震。

薇吧】 【分手吧】 【爱情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