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静蕾忆似水流年 曾梦想每顿都吃鱼香肉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6:57  新浪女性
徐静蕾忆似水流年曾梦想每顿都吃鱼香肉丝(图)
徐静蕾大学时代理想之一是天天吃鱼香肉丝

  一直话题不断的“影坛才女”徐静蕾在放下了“百花奖”的主持筒后,近日再和CCTV电影频道结缘,现身三十集大型专题片《似水流年——我们的银幕记忆》中,为观众讲述自己学生时代的趣事。

  在即将于12月21日播出的《餐桌》一集中,徐静蕾用切身体会来回望三十年来中国人餐桌上的变化。在“老徐”的回忆中,初中的时候她特别爱吃鱼香肉丝,后来还曾自己买了郫县的豆瓣酱学着做。到了上大学的时候开始有些外快了,每当拍广告挣个几百块钱的时候,她就忍不住和同学去暴搓,还边吃边幻想,“我一个月能够有这么一个工作的话,我可以每顿都吃鱼香肉丝了。”

  很多年后,执导演筒的徐静蕾还把自己对于中国人餐桌文化的体会放到了作品中。在电影《我和爸爸》当中,把女主角跟父亲宣布结婚的消息放在了餐桌上。徐静蕾这样理解:“吃饭的时候,大概是人最放松的时候,她就故意在吃饭时,随随便便说我结婚了,就那样讲出来。”

  无论是艺术里还是生活中,中国人从来离不开餐桌,对于吃的话题似乎永远说不完,恰恰是这三十年里,中国人的餐桌从单调变丰富,见证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变革。由CCTV电影频道倾力制作的三十集大型专题片《似水流年——我们的银幕记忆》将用整整一集的篇幅讲述这个柴米油盐的话题。

  在几十部现实题材的电影作品中提炼影像,让中国人餐桌百态尽现荧屏,该片的编导们独具匠心通过对诸多电影人的采访来连缀主题,在一段段深情的叙述中,诸如馒头抹麻酱、自制西红柿酱、山楂罐头等为“六零后”“七零后”所熟知的家常食物都将重现,十分温馨。电影人李樯、王诗槐、彭小莲、赵天宇、刘仪伟、沈嘉禄等都将接受采访,述说“餐桌”往事。

  历时一年行程遍及全国的专题片《似水流年——我们的银幕记忆》是CCTV电影频道年终的重头戏,开播伊始就引起了观众和电影人的热议。它以独特的“电影思维”回顾改革开放三十年变迁,好评不断。

  《似水流年——我们的银幕记忆》“餐桌”篇将在12月21日本周日晚18点25分播出,敬请关注。

爱吧】 【结婚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