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圆筒形身材的女性更具女强人特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08: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一项美国的研究发现,圆筒形身材的女性更具女强人特质。

  “沙漏形”身材一直被推崇为女性的完美体形,而过往的科学研究也发现,腰围与臀围的比值小于0.7、即腰肢较细的女性倾向于有较强的生育能力和较低的慢性病风险。但最近有科学家提出,由于体内激素的作用,“圆筒形”身材的女性可能会更具备女强人的特质。

  美国犹他州大学的人类学家Elizabeth Cashdan解释,女性体内雄激素的存在会增加她们身体的力量、耐力和对抗力,另一种激素皮质醇的存在则能让人更好地应对压力,但这两种激素都会使腰部的脂肪增加,从而使腰围增大、腰臀比增加,所以“圆筒形”身材的女性在身体力量、耐力、应付压力等方面可能会出色。

  尽管0.7被认为是女性的最优腰臀比,Cashdan利用33个非西方国家和4个欧洲国家的人口资料得出,这些国家的女性的平均腰臀比高于0.8。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