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薇拍戏演绎痴情女 堪称爱情版许三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8:03   城市晚报 
赵薇拍戏演绎痴情女堪称爱情版许三多(图)
《一个女人的史诗》中的赵薇

  08年,25集电视连续剧《一个女人的史诗》在安徽省芜湖市开拍,芜湖籍著名演员赵薇来到家乡出演剧中1号女主角田苏菲。 本剧改编自女作家严歌苓的长篇同名小说,由夏钢执导,故事发生在安徽,讲述一个女人为爱奋斗一生的传奇,著名演员刘烨、孙海英等也在剧中担当主要角色。取景地锁定在芜湖、合肥和皖南。 中新社发 陈立希 摄

  最近几年,赵薇更多心思花在电影上,因此她出演的电视剧《一个女人的史诗》登陆荧屏,影迷抱着研究的态度,一集不落地追看新剧。赵薇大变脸饰演对爱情无比执着的痴情女田苏菲,苦追刘烨扮演的欧阳萸长达34年,“不放弃”的态度打动了影迷,称她是“爱情版许三多”。演绎如此执着的感情,赵薇坦言,最大目的就是想弥补很多人心中的爱情遗憾,“不离不弃,田苏菲做到了,我们都把自己当成小菲去爱吧!”

  执着

  对爱“不抛弃,不放弃”

  剧中田苏菲与欧阳萸的爱情成为主线。田苏菲终其半生等到了和欧阳萸相守,赵薇评价,“这就是一个女人的执着!”在赵薇看来,田苏菲选择爱欧阳萸,选择了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和欧阳萸在一起的路,证明田苏菲在爱情上就是一根筋,与许三多的口号“不抛弃,不放弃”颇为相似。

  在剧中,从婚后无法了解欧阳萸精神的需要,自始至终未能加入他的圈子;到欧阳萸多次的感情背叛,田苏菲却不计较,还竭力挽回;再到欧阳萸遭遇冲击、审判,田苏菲不离不弃;最后欧阳萸被送去劳教了,田苏菲宁愿放弃热爱的演艺事业,也不和欧阳萸划清界限等情节,都体现了田苏菲是如何将“执着”、“不放弃”深深地印刻在了心底。

  感动

  戏演完感觉还没结束

  该剧正在江苏卫视播出,田苏菲34年的情感历程,在荧屏上刚刚展开。说起这段感情“马拉松”,赵薇沉浸其中,“小菲如果累就不是小菲了,她的爱情不会随着年龄减退,她的热情越燃越烈,像飞蛾扑火般奋不顾身。戏演完了,那份感觉依然没有结束,她常常让我心疼。其实我拍这个剧就是为了弥补很多人心中的遗憾,生活中有很多人得不到自己的真爱,也有很多人找了一辈子都没有找到。”赵薇的声音里有淡淡的惘然,她说,“像戏里一样去爱吧。”生活中的她很喜欢小菲的执着,她坦言自己也期待这样一份深刻的感情,“我追寻的爱情不必轰轰烈烈,一个可以相濡以沫的知己吧。”得意

  戏中戏让大伙惊艳

  很多明星跨界出演话剧,赵薇一直没有这样的机会,《一个女人的史诗》中有不少戏中戏,让她歇斯底里地过足了话剧瘾。用制片的话说,“小菲演戏看着痛快,吃辣子打喷嚏,七窍都通畅!”导演夏钢也透露,赵薇每场的话剧演出总给片场带来阵阵惊喜。回忆起这些,赵薇像小燕子附体般回应道。“我就是要给大家惊艳的感觉,就是要让大家吓一跳!”

  在剧中赵薇出演了《白毛女》、《李双双》、《沙家浜》、《刘胡兰》等话剧、样板戏,拍摄时几乎都是一气呵成,“每天一大早就起来喊,一直喊到深夜,十几个小时,连拍了一个星期。”赵薇说道,“辛苦是辛苦,但是值啊,台下那么多观众,都看得一惊一乍的。”

薇吧】 【爱情吧】 【背叛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