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女儿“施压”:就职演说最好精彩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1:16  人民网

  美国总统当选人奥巴马在18日播出的电视访问中透露,10岁的第一女儿玛丽亚对他施压,要求他在本周发表一篇震撼人心的就职演说。

奥巴马妻子及两个女儿
奥巴马妻子及两个女儿

  奥巴马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转述当时的情况,他表示,由于林肯总统“总是带给他启示”,于是上周赶在20日历史性总统就职典礼前,带着家人参观林肯纪念堂,瞻仰这位被多数民众视为最伟大的美国总统。

  奥巴马说:“我们看着(刻在纪念堂上的)盖茨堡演说内容,米歇尔跟女儿们解释林肯用字遣辞的涵义。”

  当7岁的莎夏(Sasha)看到纪念堂另一面墙上刻着林肯第二篇就职演说文稿,注意到内容有些冗长。奥巴马说:“我说:‘其实这还算短的。我的可能比这篇长。’这时候,玛丽亚转过身跟我说:‘你是第一位非裔美国总统,内容最好精彩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