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夫人身上流着黑奴血 祖先来自西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02:34  中国新闻网

  美国新总统奥巴马竞选时,曾形容妻子米歇尔是个身上流着黑奴血液的美国黑人女子。谱系学家调查后披露,原来米歇尔确实是奴隶的后裔,在十九世纪,其祖先一生在白人主人的种植园辛苦地工作,死时埋葬在无名墓碑,想不到四代后出了一个名留青史的美国第一夫人,成就一段从奴隶屋到白宫的家族传奇。

  米歇尔一直没有寻根,直到奥巴马竞选团队的谱系学家为她查族谱,才得知自己是黑奴的后裔。米歇尔的祖先应该来自西非所谓的“稻米海岸”(Rice Coast),即现今由塞内加尔伸延利比里亚的产米区。米歇尔四代前的祖先吉姆-鲁滨逊在一八五○年生于南卡罗来纳州乔治敦的弗兰德菲尔德种植园内,他出生已注定是奴隶,一生目不识丁。

  种植园位于沼泽旁,满布蛇虫鼠蚁,小吉姆日间辛苦工作,晚间与家人和其它二百多名黑奴住在称为“奴隶街”上的奴隶小屋中,小屋设备简陋,只有一座火炉供他们取暖。黑奴解放后,虽然吉姆名义上获得自由,但他一生也没有离开过种植园,在三十八岁时因工作过劳去世,死后埋葬在种植园旁的墓园,由于地位低微墓碑也没有刻上名字。

  吉姆育有两子,分别名叫弗雷泽和加布里尔。弗雷泽生于一八八四年,十岁时因为左手骨折得不到适当的治疗而需要截肢。

  家人把他送到一个白人家庭当家仆。不过,弗雷泽与主人的长子结成朋友,他教他读书写字,不再是文盲的弗雷泽也决定要让自己的子女接受到良好教育。

  弗雷泽的长子小弗雷泽生于一九一二年,高中毕业后一直在乔治敦谋生,直到一九三十年代经济大萧条时,才被逼到芝加哥找工。小弗雷泽在芝加哥找到邮差的工作,并在这里邂逅了妻子约翰逊。两人的爱情结晶、米歇尔的父亲弗雷泽三世生于三五年,他长大后当上燃煤锅炉工人。虽然患上多重硬化症,但弗雷泽三世本家族无畏的精神,从不请病假,并与妻子玛丽安坚持将子女的学业放在首位。两名子女米歇尔和克雷奇也学有所成,毕业于长青藤大学。

  现年四十五岁的米歇尔于八一年就读普林斯顿大学,八五年进哈佛法学院,八八年入芝加哥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在此认识奥巴马。对于自己是黑奴后裔,米歇尔不以为耻:“我的过去展示出国家的羞耻和骄傲,希望国民了解国家美好和纷乱的历史时不会感到难为情。”

爱情吧】 【家庭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