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男士爱做手机美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0:09  环球时报

  以往凡是和美容沾边的事,都是女人的专利。如今时代不同了,在日本,男人也义无反顾地跳进美容大潮。近来很火的手机美容就是一例。

日本男士爱做手机美容
日本男士爱做手机美容

  现在很多国家都有了给手机“化妆”的服务,不过其鼻祖还是日本。日本的很多服务场所都有手机美容专柜,一般是立等可取。另外网络服务也很盛行。涂装一款手机的价格按复杂程度不等,从数千日元到上万日元都有。

  在东京,从事营销工作的男职员是手机美容店的常客。一款个性十足的手机,大概能增加不少印象分吧。记者认识不少男性白领,都把手机装饰得很有绅士派头。比如将手机外面套上大气的木纹或皮革图样。即便再平庸的机型,穿上这样的外衣也一下华贵起来。更有甚者,不惜花高价在手机上镶钻,那钻石的价钱有时比手机高出好几倍。一位“时尚达人”告诉记者,日本男人拿着装饰一新的手机和同事交流,不但不会被嘲笑,还是件很有面子的事。2008年最经典的一款男士手机图案,是黑白钻拼成的骷髅头。女士手机则盛行“蕾丝风”。

  比起去外面加工,日本人更喜欢DIY(自己动手)。为此商家推出了各种装饰胶贴,如樱花系列、日剧系列等等,不仅价格便宜,而且操作简单。一张大约有十多种花色的胶贴售价300日元左右。出于好奇,记者也在自己的手机上贴了一条金龙,效果非常逼真,如同直接雕刻上去的一样。

  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最近“豆腐人”造型的手机挂件成了日本职男职女的新宠。这种质感既柔软又有弹性的方头小人可以被人尽情地捏来捏去,挤出各种古怪表情。心情不好的时候,用它发泄一下最合适不过了。

  据记者了解,从事手机美容这个行当的利润挺高。可能是看好这一点,不少日本男士已经开始涉足这个女人占优的领域。

爱吧】 【美容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