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佩林借参加集会之机与奥巴马共进晚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10:59  国际在线

  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出席美国政界要人的非公开集会,而他的前竞选对手佩林则把握这个机会,得以和奥巴马总统共进晚餐。奥巴马在晚宴上对自己的手下进行一番调侃,还拿他们的口误“开涮”。

佩林也参加了“苜蓿草俱乐部”的活动
佩林也参加了“苜蓿草俱乐部”的活动

  据法国媒体报道,这场包含晚宴和调侃政治的轻松活动是1月31日晚上在美国华盛顿著名的“苜蓿草俱乐部(Alfalfa Club)”内举行的,这也是该俱乐部将近一个世纪的传统,活动要求与会人士表现他们的幽默天份。

  这项活动是由一位南方白人在南北战争后所创始。而第一位非洲裔美国总统奥巴马以此历史源由当作题材,说起笑话来则可圈可点。

  奥巴马说:“这场晚宴始于大约100年前,用意是为了庆祝(内战期间南方)将军罗伯特-李的生日。如果他今晚能够和我们在一起的话,就应该是202岁高龄了,并且很可能对现在的一切觉得一头雾水。”奥巴马总统打趣的说。

  佩林被邀请赴宴

  美国媒体上周曾报道,去年参与美国大选的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佩林曾表示,她打算参加这场正式宴会,以促进她的家乡阿拉斯加州的福祉,另外她还表示另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届时奥巴马总统也会出席晚宴。”佩林说:“我有多少机会能和总统共进晚餐?”

  佩林当日身穿一件华贵的黑色晚礼服和一件十分搭配的披肩来到会场。华盛顿社交圈长期观察家、前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的幕僚长巴德里治女士表示,佩林的赴会凸显了她在美国的政治地位。巴德里治在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表示:“政客们都希望有机会被邀请赴宴。”

  奥巴马拿部下“开涮”

  奥巴马也拿经常口误的白宫幕僚长,前联邦众议员拉姆-伊曼纽尔(Rahm Emanuel)开玩笑。奥巴马谈到自己就职宣誓重来的乌龙事件时说:“这件事还没有被报道出来,不过再来一次宣誓仪式其实是伊曼纽尔的主意。”

  奥巴马和安全官员经过艰苦的谈判才保住他钟爱的黑莓机,这也成为他调侃的题材。奥巴马表示:“在上台前几周,我展开平生最艰苦的外交活动,只是为了留住我的黑莓机。” “知道我电子邮件地址的人很少,这是一份非常隐密的名单。”奥巴马接着说:“有多隐密?每个人看看你左边的人,再看看坐在你右边的人,没有一个人有我的电子邮件地址。”

  在当日晚宴活动中,记者们也看到了一些美国重量级的政治人物,诸如美国前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和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美国媒体还援引赴宴者的话说,佩林就是能给人带来快乐的对象。

  据悉,“苜蓿草俱乐部”在1993年之前一直不允许妇女参与相关活动。而1月31日则有数十名妇女“鱼贯而入”进入俱乐部,这其中就包括佩林以及奥巴马的国土安全局局长纳波里塔诺。(文/蓝山)

爱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