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淘宝建立黑名单永久封杀售假网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10:05  新闻晨报

  晨报讯 在淘宝上经营网店,一样得守信用。记者昨日从淘宝网了解到,淘宝日前推出新政策,售假者一经核实将被列入黑名单,甚至将面临终身取消在淘宝开店的资格。淘宝内部人士透露,如果证据确凿,网站会将卖家拉入黑名单,另外,售假数量、金额达到一定程度,卖假者将被永久封杀网店。

  据介绍,淘宝发现售假的主要途径有三个,首现是机器排查,淘宝刚建立了标准产品价格库,数码、名牌包等大多数产品会有一个参考价格,如果某些商品价格波动异常,假货可能性很大,机器会将此商品自动下架;其次,淘宝组建了专门的人工排查部门,有近50人,做到24小时巡查,随时下架问题商品;最后,会员如果发现该商品是假货,可以立即举报。淘宝会要求卖家举证,如无法证实商品的来源就确认为假货。

  淘宝相关人士称,如果卖家售假货的数量、金额达到一定程度,不仅原店会被查封,今后,使用这个身份证都不可能在淘宝注册开店。此外,为了杜绝被处罚的卖家借用他人身份证重新开店,该卖家所使用的电脑IP地址也将被封掉。

  在网上,这一政策引起了网友的讨论,一些网友提出,淘宝网上仿的、假的商品太多了,怎么“打”得过来?对此,淘宝相关人士称,一些外贸原单的“山寨货”不属于打假范畴,对于假货主要看它的标牌、标签等,是否触犯了法律、法规,LV、耐克、阿迪达斯等知名品牌都是打假的重点。月底,淘宝还将出台新政继续加大打假的力度。(李欣欣)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