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分看重身材有害女性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0:18  新华网

  众所周知,岁月和肥胖是全世界女人的天敌。她们惧怕苍老,趋瘦若狂,为身体的种种变化倍感焦虑。针对这一状况,精神分析专家苏茜奥巴赫在她的新作《我们的身体》这本书中提醒读者,过分地看重身材和外表可能对女性的心理健康产生负面影响。    

  奥巴赫将节食、流行、广告和精英文化统称为时尚产业。她说,时尚产业打造出高挑清瘦、年轻貌美等亘古不变的美女形象,同时也给现代女性带来了很大困扰。

  此外,流行产业倡导的畸形审美观驱使更多爱美人士选择整容手术。通过手术,人们的身体像工业产品一样被改造加工。即使在社会观念相对保守的伊朗,整形医院也是患者盈门,生意兴隆。每年接受整形手术的多达6万7千名,而其中40%为女性。    

  专家指出,整形和减肥并不是开启幸福大门的金钥匙。女人只有爱自己,接受自己,保持体态自然和心态健康,才能生活得更加幸福。

爱吧】 【减肥吧】 【整容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